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宁交警:开展暑期“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2021-08-21 10:35:20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新邵阳讯(通讯员 陈贵清)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全面提升农村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8月21日,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焦家垅村,积极开展暑期“美丽乡村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紧紧围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主题,结合暑期乡镇道路出行的特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等方式,向村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提醒广大群众拒绝交通违法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同时,民警着重对酒驾、醉驾、非法安装遮阳伞、涉牌涉证、闯红灯、逆行、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电动车和摩托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分心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重点宣传讲解,有效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法制观念和安全防护意识。

 

最后,民警指导村级交通安全劝导站如何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管控农村红白喜事交通安全,借力农村“大喇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广泛宣传三轮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上路行驶、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拒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倡导大家“开文明车、走文明路、争做文明人”的好风尚。

此次“美丽乡村行”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将交通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入耳,从源头上筑牢交通安全思想防线,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自我防范能力,营造了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