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陇原人民的骄傲

2021-08-24 15:20:02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记丁目迪憨实可敬赤子之心

 

文/段明亮

以丁目迪同志为原型而拍摄院线电影《生根》,己在全国隆重热映,艺术化地再现了藏、回、汉等民族在党的民族政策感召下和谐共处的真实场景,唱响了一曲民族团结的“欢乐颂”。我们特向社会各界共同认可的“陇原骄子”表示衷心的祝贺!

近年来,甘肃来京的朋友,几乎都怀着同样的深情、同样的自豪提到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名字:丁目迪! 通过网络搜索:各央媒、党政媒介、地方媒介予以郑重报道,他的公益赤子之心事迹一定会为这个深深植根于陇原大地的功勋人士肃然起敬!

说他是传奇人物,不仅是因为他从小无条件上学、至今仍目不识丁、但却能带领一批没见过世面的家乡打工仔、在中东多国伊斯兰世界成功地做生意、赚外汇,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变家乡的面貌;也不仅因为他拥有着“全国政协委员”“十大优秀青年”“甘南州政协副主席”“兰州市伊斯兰教协会名誉主席”等等桂冠,仍能谦虚谨慎、不改初衷、持之以恒的为家乡的经济发展、为多民族团结和兴教育才事业兢兢业业做奉献;不仅因为依靠一已之力,围绕当地建学校、建电站等基础建设找政府、求朋友、跑中东伊斯兰国家、出入多国使馆,先后筹资八千多万、让当地人民的生活实实在在的上了一个档次;也不仅因为他这个伊斯兰教的虔诚教徒竞能以一身正气和自信、真诚团结各名族教派,并成为各名族教派座上宾,并成功的引导各教派彼此尊重、和顺共处;也不仅因为他能将习总书记等领导的亲自接见并合影留念尽快转换成了更加炽热的革命热情和取之不尽的工作动力;不仅因为他永远懂得帮助弱势群体、尊重弱势群体的不凡业绩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敬重;也不仅因为在以他为原型而拍攝院线电影《生根》能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发布会和首映式、并能接到多位部委和省市领导的点赞和首肯,能通过他的内在修为及时转化成了无穷无尽的工作动力……

然而令我感悟最深的是:在丁目迪的心中,不管大事小事、只要是利于国计民生的事都是大事,也都是自己的事;不管分内分外,只要是为老百姓谋利益的工作就都是自己的分内工作……所以他才能在做了这么多难能可贵的工作不仅不计报酬,不断用实际行动诠释他对国家的爱、对慈善教育事业的赤子之心。而且多次用自己的钱和政府奖励他的钱又自觉的、加倍的去回报社会、回报家乡父老;而且他还认为党中央确立了“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目标,我们就应该先从国内建立各族人民命运共同体开始、从自己开始、从现在开始,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階做出我们这一代人应有的最大奉献!

这就是陇原之子丁目迪!

他就是我们心悦诚服的学习榜样丁目迪!也是值得甘肃人民永远为之骄傲的丁目迪!!!

(作者系: 著名文化学者、教育家,原西工大、兰州商学院任职、任教,现为国都智库文化产业中心高级顾问)

2021年7月于北京

图由《生根》院线剧组提供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