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隆回人民医院罗惠军驰援张家界战疫记

2021-08-21 10:20:29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新邵阳讯(通讯员 龙图娟 廖小红)

楔子:疾控中心的样本大多来自隔离区,风险更大,这里每天的工作量也比方舱实验室大两到三倍,最多的时候,他们组一个夜班10个小时完成了10620管标本的检测!

 

 

峥嵘岁月 初心不改

2021年7月,全国多地疫情爆发,我省张家界市疫情告急,接湖南省应对新冠疫情联防联动机制医疗救治组通知,隆回人民医院需紧急抽调一名检验师作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动队队员赴张家界支援核酸检测!通知刚刚发出,医院检验科罗惠军同志便第一时间响应,主动请缨驰援张家界——她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国之有召、召之必应、应之必胜!综合考虑该同志在医院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业务技术精湛、各方面表现优异,院领导研究后决定委派其作为我院代表驰援张家界。

报名当晚,罗惠军同志即刻启程前往邵阳市与其他驰援队员集合,第二天清晨8点随邵阳市驰援队伍出发张家界。

 

 

抗疫第一站:雷迪移动方舱实验室

抵达目的地后,队员们马不停蹄进入紧张的技术培训、设备调试、试剂准备的工作,当晚8点大家进入雷迪移动方舱实验室工作。

为赶核酸检测进度,罗惠军和队友们实行两班倒,每天连续工作12个小时!而且加样、提取都是手工加样,去盖、吸样、加样,这样的程序每日重复几千次,每天工作量达6000管,一天工作下来,同志们腰都直不起来;为了确保结果准确无误,保证实验室环境和工作人员安全,每一项流程他们都细致再细致,精神高度紧张!

据罗惠军回忆,为了减少穿脱防护服次数、将工作时间最大化,在进实验室前,她一口水都不敢喝,工作结束后,经常是大汗淋漓、口干舌燥、嘴角干裂脱皮;完成了一天的工作任务,按照院感要求脱下防护服、做好手卫生等处置后,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喘口大气、上个洗手间、喝满满一杯水,然后瘫坐几分钟,才勉强起身去食堂匆匆扒几口饭后回宿舍休息。

 

雪吹醉面 · 不知寒

 

 

 

 

抗疫第二站:张家界市疾控中心

鉴于在方舱实验室的优异表现,8月9日,罗惠军同志一组6人接指挥部通知调至张家界市疾控中心工作,加入到湘雅附二医院王敏、吕星老师团队。

疾控中心的样本大多来自隔离区,风险更大,这里每天的工作量也比方舱实验室大两到三倍,最多的时候,他们组一个夜班10个小时完成了10620管标本的检测!

在这样高强高压的工作环境下,罗惠军同志时刻铭记自己是隆回县唯一一名驰援张家界的检验师,肩负着家乡领导和人民的期望,化压力为动力,发扬军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危险的精神,每天工作前喝一杯速溶咖啡,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不放过任何一个新冠病毒。

 

雪吹醉面 · 不知寒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从“八一建军节”出发抵达张家界,8月19日又在疫区度过了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个“中国医师节”,罗惠军已经离开隆回整整20天。在通宵达旦完成核酸检测的日子里,罗惠军和队友们既听过凌晨两点的蛐蛐唱歌,也欣赏过凌晨四点高挂在天空的月亮——“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疫情永远过去,你我岁月静好!”这是罗惠军在战地前沿、在2021年这个特殊的医师节发在朋友圈的美好寄语,也代表了疫情之下所有人的共同心声......


 

战役之下,生命至上!期待大家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也期待罗惠军同志早日平安凯旋!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