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坚定不移走好“改革强警”之路 奋力推进包头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包头市公安局召开2021年度深化全市公安改革工作会议

2021-08-19 11:39:56 来源:包头公安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魏晨虹)讯 8月18日上午,包头市公安局召开2021年度深化全市公安改革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牛芳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班子成员及各公安(分)局、直属侦查分局、治安分局、市局直属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度1-7月全市公安重点改革工作情况通报及市局政治部、刑侦支队、治安支队、情指中心四家单位专项改革工作的情况汇报。各公安(分)局、直属侦查分局、治安分局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公安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献言献策,市局领导对下一步公安改革工作努力方向与目标要求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强调部署。       牛芳泽副市长对各单位发言进行逐一点评,并结合中央、自治区党委及市委关于改革工作会议精神要求,针对“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三个环节,对下一阶段全市公安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牛芳泽副市长强调,要紧紧围绕“改革强警”的重要命题,聚焦“为什么改”的首要问题,站位于改革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基本要求予以“破题”,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寻找“答题思路”,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这一重要论述中查找“答题方法”,紧密结合包头公安改革工作生动的实践基础,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集思广益,坚定不移走好“改革强警”之路,以优异的实绩答好新时代包头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牛芳泽副市长强调,要明晰“改什么”的核心问题,明确改革内容,清晰改革思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革新理念,始终明确公安改革是一场重塑警务体系、再造警务流程的自我革命的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敢为人先”的争先理念,以“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的精神状态,片刻不能等待、片刻不能迟缓、片刻不能懈怠的奋斗姿态,切实革除思想桎梏,以新理念新思维全力推动各项改革工作;要树立系统思维,统筹谋划、科学布局、精准推进,坚决杜绝为了改革而改革的情况发生;要践行“群众第一”的为民理念,紧紧围绕“基层有需求,人民有需要”的改革背景,持续推动改革工作迈向深入,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不断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要强化法治思维,严守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底线红线,确保改革保持正确的方向;要铸牢“科技强警”理念,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以科技手段的运用助推公安改革的发展;要优化完善机构机制,以队伍管理工作的深入改革,持续提升包头公安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牛芳泽副市长强调,要围绕“怎么改”的关键问题,对标上级精神,对接基层实际,切实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要切实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上级改革精神与具体要求,对标对表、学深悟透、做实做细;要突出人民群众这一改革主体,真正听取民声、了解民意、体察民情,从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中找思路、找办法、找举措,让人民群众的智慧成为公安各项改革工作的“沃土”与“营养”;要严格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亲自研究、谋划、部署、推进各项改革举措,亲自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工作;要实行清单化管理,进一步明确改革工作时间表、路线图,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推动改革工作稳步向前;要项目化跟进各项改革任务,各单位阶段性总结工作开展情况,改革办负责牵头汇总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市局党委定期调度研判,上下一体、同频共振,确保各项公安改革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牛芳泽副市长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对标衡晓帆副主席对公安改革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站位于“基层需要、人民需要”的高度,用人民群众是否满意来检验改革成效,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动力,奋力开创包头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新闻采编:新闻宣传科

编 辑:常   乐

校 对:王   洋

审 核:杜永强

来源于包头公安

文章来源:包头公安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