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山西基地挂牌成立

2021-07-20 20:29:53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高文玉  李永峰  张俊伟  白金环 )

2021年7月5日,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山西基地授权揭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山西省人大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山西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及各委、办、厅(局)负责人莅临发布会现场。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董事局主席康海秀

新闻发布会全视角诠释了中国国际救援中心自2018年2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批准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及在多个救援现场参与紧急救援时所展现的感人片段。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山西总队督察长王建云

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国国际救援中心董事局主席康海秀进行了主旨介绍,康海秀表示,将在国家应急管理部及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把队伍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进一步提高应急产业“政、产、学、研、用”的创新与发展,未来不久,争取把这支队伍列入国家综合应急救援序列。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山西总队 林福义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山西总队督察长王建云代表山西基地向新闻媒体介绍了基地筹建一年来的基本情况。山西基地筹建期间,紧紧围绕山西省委省政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加快基层应急队伍建设意见》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意见》文件精神,广泛统筹社会优质资源,优化产业结构,努力建设和发展应急产业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三农,推动乡村振兴,建立一个军民深度融合的产业模式。

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副主任 张俊伟

发布会上,康海秀向山西基地授旗,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山西总队接旗代表人林福义代表该基地接旗,并带领全体队员庄严宣誓:“听党指挥、勇挑重担、应急救援、冲锋在前,不忘初、牢记使命、救援民生、福泽天下。”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山西应急救援队伍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山西基地授旗仪式

莅临发布会的还有来自陕西、湖南、广州、广东、北京、湖北、福建、甘肃等路航救援、水上救援、矿山救援、医疗救援基地的代表。发布会还邀请山西省县域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海燕,福建商会秘书长王建国;中国国际卫视总台常务副台长高文玉、首席总制片、导演宿秀莲;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副主任张俊伟,外联部部长张立新,山西基地副主任寇全文,山西基地办公室副主任李玉珍,山西基地副秘书长王钰华;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风云》杂志社山西社长蒋益忠;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全国运营中心主任张玉,中西部队长史宏超,甘肃总队总队长万海军,晋中支队支队长侯彦军、政委郭田永,临汾支队代表,长治支队代表李斌、陈秋风,朔州支队代表;山西省发改委处长吴晋峰,太原市环保局小店巡察组长贺海宁,央视融媒体主任周加才等也见证并参加授旗仪式。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山西基地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悉,中国国际救援中心是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全球公益组织,隶属于农村教育发展中心城乡应急救援管理办公室主管。中心在全国26个省市分别设立应急救援队伍及应急产业基地。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山西基地新闻发布会现场

应急救援队伍实行统一制度化管理,统一形象宣传、服装、标志及应急装备,并在全国应急救援队伍中实现了互联、互通、互用,建立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应急体系。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分支机构代表合影

志愿者成员主要由人民解放军退役官兵、人民警察、政法干部、医护人员、安保人员、教师、学生和社会群众等群体组成,在国家应急管理部及各省市(直辖市、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局)的业务指导下,协助相关政府部门做好防灾救灾、应急抢险、维稳处突等各类突发事件的辅助工作。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山西基地分支机构合影

同时,中心设立了国际安保特卫服务、安全安检培训、政法培训、校园安全培训、人力资源服务等业务。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山西基地分支机构合影

应急产业涉及教育、医疗、养老、消防等领域,是继金融、保险、电信三大产业之后第四大产业,涉及行业众多,潜力巨大,该中心愿意与各地政府部门以及涉及应急产业领域的国内外企业、相关机构合作共建发展,实现队伍共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共同推进中国应急事业的大发展。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山西地基合影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