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新宁交警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9-12-24 12:15:1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讯(通讯员 陈贵清)报道:

12月份以来,新宁交警大队交管中队深入全县G341沿线7个中小学校区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教师和学生们真正理解“交通法规、生命之友”牵系万家,指导学生从改正陋习做起,重视道路交通安全,珍惜自己的生命。针对学校的实际,踏踏实实做好本次教育宣传活动。

一、健全机制,精心组织

新宁交警大队把本次进学校教育宣传活动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开学伊始,除完成第一课宣讲工作外,组织学校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本次活动的开展。各学校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教导主任任副组长,总务主任、大队辅导员、各班班主任为组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它成员落实抓的良好工作局面,为本次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活动丰富,形式多样

在进校园的宣传教育中,交警大队民警开展了多项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做到了全员动员、人人参与,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明显加强,家长既满意,同时也受到了教育,一个良好的氛围进一步形成。

1、利用升旗仪式对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布置活动周的内容,并提出具体要求。

2、通过宣传标语的张贴,营造了良好的教育氛围。

3、以“关注交通,珍爱生命”为主题,开展了一次主题班会。

4、学校开展了“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5、组织学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读本》等,谈体会,写心得。各班出了以道路交通安全为主题的黑板报。

6、组织开展了“小手牵大手”活动,积极向家长和周围的成人开展交通常识、法规宣传活动。

三、加强督查,长效管理

作为一次有效的教育手段,尽管本次活动即将结束,但交警大队并没有放任自流,而是把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法制意识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来抓,把它结合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以及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我们还把本次活动和创建“平安校园”结合起来,把在本次活动中取得了成果在进行细化、深化,为学校“提升办学品位,办好群众满意教育”的总目标创建安全基础。

四、认识提高,成效明显

经过宣传,广大师生对“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大家都意识到:交通安全需要彼此的共同参与,交通文明需要彼此的共同营造,为新宁的和谐发展要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下一步,除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外,新宁交警将继续高度重视学生的交通安全工作,做到时时抓、处处抓、人人抓,及时排查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努力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保证学校的教育教学秩序正常有序开展。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