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投稿

“岁月如歌.云酒弥新” 找寻记忆中的滇派老酒文化活动在宜良举行

2019-12-21 17:01:22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赵永忠  尹绍平  范云)报道:近日,由呈贡区、宜良县作家协会主办,云南云酒集团承办的“岁月如歌.云酒弥香”找寻记忆中的滇派老酒暨云南酒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交流活动在宜良县举行。

云酒集团董事长赵路在酒文化交流创新大会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据云酒集团副总裁徐林介绍,为了发掘云南的边疆文化、民族文化与酒文化的融合;为了唤醒消费者心目中的记忆、讲述心中的故事;为了弘扬酒文化、实践云南酒业协会提出的“振兴滇酒.文化先行”的理念,由本土作家杨亮、云南师范大学教师李俊俊、酒类包装设计师任子豪、酒业营销策划专家马朋、国家一级品酒师赵刚等五人自发发起,并联合呈贡区、宜良县作家协会和云南云酒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举办了此次“岁月如歌.滇酒弥香”—找寻记忆中的云南老牌白酒的活动。

云酒集团副总裁徐林出席当天的酒文化活动现场

云南省作家协会作家杨亮饱含深情的致辞赢得了現场嘉宾的阵阵掌声,他说,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为了找寻老酒,是为了找寻那段历史、找寻那些文化、找寻云南人对云南酒的那份情怀、那份依赖。

为了更好地配合此次活动的开展,在整个活动过程中,还举办了“岁月如歌.云酒弥香”—找寻记忆中的滇派老酒征文活动,征文活动通过讲故事等方式来唤醒社会大众对云南酒的记忆,通过文笔展示云南酒业界的“芳华”、通过故事情节及文学加工来找到饮酒者当年的情怀,共评出征文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鼓励奖20名,并对获奖者进行了现场颁奖。

云酒集团董事长赵路在酒文化交流创新大会现场分享“酿老百姓喝得起的健康白酒”感言!

 

现场嘉宾纷纷和云酒集团董事长(右三)合影留念!

美丽的彩云南不仅民风淳朴,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极佳的气候条件更是酿酒的绝佳之地,在云南生产经营白酒这条路方向是正确的,酿真酒,酿好酒,酿老百姓喝得起的健康白酒一直是这些年孜孜不倦的追求,虽知任重而道远,但努力践行结束云南只有好烟、好茶却没有好酒的历史脚步从未停歇。云酒集团董事长赵路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云酒集团董事长赵路带领现场嘉宾和媒体记者参观云酒集团酿酒基地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