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巴风賨韵·达州为盛 ——记全国数十著名诗人达州行

2017-10-01 18:51:29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流水高山迎诗林妙手佳肴美酒酬中鎭嘉宾

微信图片_20171001184022_副本.jpg

华讯头条达州报道(向胤道、张春金秋爽凉,丹桂飘香采风丰硕韵味绵长。9月22-28日,“全国著名诗人达州行”大型采风创作活动在川东达州市七县市区展开,22-23日,34名各地著名诗人风尘仆仆,冒雨赶到大美达州;24日在莲花湖湿地公园启动行吟达州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在上致词,并为“全国著名诗人达州行”大型采风创作活动授旗;达州戛云亭诗社与中镇诗社结为友好诗社,云集了全国不少大师的中镇诗社授予巴山文学院为“中镇诗社创作基地”各位诗人观看了风情达州的电视介绍片。

微信图片_20171001184010_副本.jpg

胥健主任说,“自古诗人皆入蜀”。古时候大批文人墨客如李白杜甫出于各种原因不畏蜀道之难来到四川,或宦游、或途经、或省亲,适彼乐土之后,在文学造诣上都能更上一层楼。如元稹曾在达州为官,他“一身骑马向通州”,创作《连昌宫词》成就“长庆体”文学高峰,元白唱和更为后人称道;刘禹锡采用巴地民歌竹枝词进行创作,形成新的诗体,传遍神州大地,千古流传。“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我们则期盼各位名家不虚此行,听巴山夜雨,看渠江明净,咏幸福达州!

微信图片_20171001184018_副本.jpg

巴山夜雨涨秋池,全国诗人咏达州。24日下午到28日,采风团一行50余人前往巴山书画院、元稹纪念馆、张爱萍故居、达州红军文化陈列馆、万源八台山、宣汉洋烈水乡、渠县文庙汉阙、大竹竹海、达川真佛山等人文景点及自然景区采风考察,收集创作素材。领略了秀美雄奇、旖旎生态的巴山渠水,品味了别有风情、独具魅力的巴风賨韵,写出了数百首情景交融的诗词,抒对大美达州的感受与品赞。

微信图片_20171001184002_副本.jpg

  参加活动的著名诗人诗词名家马斗全,以及其所主持的中镇诗社部分诗人中华诗词学会原副会长、中国韵文学会会长鈡振振博导《中华诗人》名誉主编邓世广中华诗词学会会长翟耀文,湖南诗词协会熊东遨河南诗词学会副会长方伟中国诗酒文化协会副会长陈子昂诗歌奖获得者王震宇《中鎭诗社》副主编施红儒广东中华诗词协会副会长苏些雩,金陵诗社常务副社长来均,浙江省社科院研究员蔡国强等诗词大腕。还有来自浙江、甘肃、山西、新疆、湖南、湖北、广东、江苏、辽宁等各地的著名诗家和达州戛云亭诗社会员共计50余名。一行诗人行吟达州,次韵酬唱,采风创作活动丰富多彩,创作出了一批表现达州新发展、新成就,描绘达州人民群众新精神、新风貌、新形象的诗词精品力作部分作品已经在《华西都市报》《达州晚报》刊载

微信图片_20171001184014_副本.jpg

此次采风创作活动由中共达州市委宣传部、达州市文联、中镇诗社联合举办。“全国著名诗人达州行”大型采风创作活动启动仪式由达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冉长春主持,达州市文联主席吴洁如副主席肖朝萍参加活动。戛云亭诗社部分会员全程参加服务并学习创作。  

向胤道张春报导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