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安康紫阳姑娘夏梅子在央视为家乡代言

2019-11-25 23:24:50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高文玉 李永峰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高文玉 李永峰

       近日,来自陕西安康市紫阳县向阳镇的夏梅子姑娘经过央视三套《幸福账单》节目组的层层选拔,终于登上了央视大舞台,参加了幸福账单节目的录制,并为家乡的特产做了很好的推广和宣传,为家乡产品代言。

据夏梅子介绍,这是她第三次报名参加幸福账单的选拔了。早在2015年,上大二期间她就参加了《幸福账单》渭南赛区的选拔赛,从海选到复赛一直走到了陕西总决赛,期间她也报名参加过选拔。

《幸福账单》是央视3套一档集合了情感故事、才艺秀、大型游戏、现场互动等多类元素的综艺大型互动游戏类节目。讲述了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并通过游戏的方式使得节目更加充满智慧、轻松愉快。

          

节目开场,夏梅子以紫阳最具地域特色的一首情歌《郎在门唱山歌》拉开序幕。著名央视节目主持人朱迅、马跃、宫岩三位老师和夏梅子进行了互动。

  

据夏梅子介绍,她大学学的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现在在陕西广播电视台某栏目担任编导。她对家乡有着特殊的情感,这次上央视就是为了宣传她的家乡紫阳县。在央视的舞台上,她先后向现场三位主持人以及观众介绍了紫阳富硒茶(绿茶、红茶)、紫阳金钱橘、紫阳魔芋干、紫阳硒陶等紫阳特产。当主持人问到紫阳民歌时,她很流利的介绍了紫阳民歌。紫阳民歌的种类有很多,她也自学过紫阳民歌20余首,她不仅喜欢宣传紫阳民歌,还热爱作词。当主持人问到她的账单是什么时?夏梅子说“她的账单是给家乡写了一首歌,名字叫《我的家乡在紫阳》,需要歌曲制作费用五千元”。

在结尾的才艺展示环节,夏梅子选择了家乡很有代表性的一首茶歌《游客醉茶乡》,她希望更多的人关注支持她的家乡,也能够爱上紫阳,爱上她们的富硒茶,爱上紫阳的一切,就像她歌词里面写的一样:我的家乡在紫阳,山美水美好风光。汉江长,是画廊。一江清水送北方。秦韵里,有川腔。蒸盆子,味道香。满山民歌满山花,不是天堂胜天堂。欢迎你到紫阳来,天下最美是紫阳...... 

  

节目录制完毕,当记者向她问到这次上央视你最想感谢的是谁,她毫不犹豫的说:她非常感谢工作单位及家乡的政府等。这次的紫阳富硒茶(绿茶、红茶)都是由县委宣传部安排人负责的,也特别感谢紫阳富硒茶陶博物馆馆长邱汇灵对自己的信任,她还受邀作为紫阳富硒茶陶博物馆的代言人。这次上节目,紫阳富硒茶陶博物馆也是充分准备,种类繁多,特别是紫阳硒陶。

  

紫阳文化底蕴深厚,茶叶久负盛名,制陶历史悠久,为了促进紫阳文化的跨越式发展、推广了解紫阳茶文化和制陶文化,紫阳县人民政府打造了紫阳富硒茶陶博物馆。紫阳乌陶具有7000余年的历史,紫阳富硒茶在唐朝即为贡品,都曾是紫阳人民生活中最基本的生活用品,是紫阳最早的文化记载物。

  

紫阳茶陶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家集收藏、保护、展示、研学、体验,弘扬汉江流域富硒茶与乌(铁)陶为主的特色博物馆,也是紫阳县县第一家博物馆。馆内收藏品约500余件,展示各个时期紫阳县域以及汉江流域的陶器;由周秦汉唐宋元明清的时间顺序介绍各时期的紫阳茶历史以及紫阳富硒茶现状展示。

夏梅子(胜梅) 1995年出生于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毕业。爱好音乐、主持、策划、编导等,现就职于陕西广播电视台《教育新天地》栏目编导一职

夏梅子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还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2015年5月,2017年8月,2018年11月随《教育新天地》栏目组和爱心企业到陕南贫困山区白河县、旬阳县、岚皋县开展公益捐赠活动,并且走进大山学校、敬老院、社区等地方,为家乡的父老乡亲送上优美的歌曲。2017年度荣获陕西省帮帮扶贫协会“爱心公益大使2018年获得陕西阳光慈善中心第三届公益颁奖盛典大会“爱心大使”等。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蒋大为讲到:从夏梅子的故事里,观众看到了陕南人骨子里的一种本分、朴实、善良、刻苦的特征。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赵忠祥老师讲到:夏梅子在音乐方面是十分努力的她用歌声充实心灵、用歌声体验生活、用歌声寻求梦想,她用自己淳朴的品质使自己的发展天空更加璀璨。 

陕西广播电视台教育新天地栏目制片人、总编导、六任陕西教育春晚总导演柴千里讲到:在夏梅子身上看到了她对音乐和生活的热爱,她不是追求虚荣的青年歌手,而是立足于工作和她对家乡紫阳的热爱,在她根深蒂固的骨子里,无法割舍与家乡结下的深深的情怀。她对人生的认识与追求始终不会离开生她养她的那片故乡的土地。因为,那是她永远的根。

     

夏梅子个人经历】

2012年毛坝中学聘为“校学生会文艺部部长 

2015年参加渭南市第五届青年歌手大赛。 

2015年参加CCTV幸福账单进入渭南总决赛。 

2015年参加陕西省第三届青少年电视才艺大赛荣获二等奖

2016年参加渭南电视台大荔达人秀

2016年参加陕西教育系统春节大型文艺晚会演唱歌曲      

2016年参加“校园之星”中国优秀特长生艺术盛典荣获二等奖。 

2016年受邀大学同学录制了《歌与梅》、《那山那人那梦想》专题节目。 

2016年受邀录制渭南师范学院晨曦电视台春正能量节目。

2017年考取了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证资格证。  

2018年参加陕西教育春节文艺晚会并获“优秀演员奖” 

2018年受邀录制山东齐鲁频道《好运连连到节目。

2018年录制山东影视频道《你消费我买单》 

2018录制山东综艺频道《幸福心观察》

2018年参加世界旅游小姐大赛安康直选赛区获得“网络人气冠军” 

2018年荣获中国i麦主持团第十八期“新晋主持人奖

2019年参加陕西教育春节文艺晚会演唱抖音神曲获“优秀演员奖”

2019年被评为“中国好品牌农产品品牌代言人 

2019年受邀主持第五届全国青少儿语言盛典陕西赛区海赛 

2019年荣获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并颁发的“陕西科学健身宣传大使优秀奖 

2019受邀参加“庆祝新中国70华诞 唱响诗歌一带一路国际华语诗歌艺术节荣获“优秀朗读者荣誉称号”。 

2019年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网2019大型电视迎接中秋明星晚会并荣获一等奖

2019年受邀参加北京电视台《环球星少年》节目录制并荣获“优秀演员”。 

2019年受邀演唱北京电视台《环球星少年》栏目主题曲《少年强》。 

2019年受邀录制由中央电视台网主办的2020年全国电视春节联欢晚会

2019年受邀出席中国微电影大典华人国际影视歌舞综艺盛典。

2019年11月13日录制央视3幸福账单。

2019年签约紫阳富硒茶陶博物馆并作为代言人。

2019年受邀出席2020年陕西教育春晚新闻发布会。

2019年受邀录制2020年陕西教育春节文艺晚会。

2015年到2019年中,拜访了原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赵忠祥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蒋大为西游记里猪八戒扮演者马德华西游记里沙僧的扮演者刘大刚著名影视演员张国强著名男音歌唱家李光羲、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刘秉义、空政副团长陈小涛、西安市音协主席牧江中国秦歌第一人十三狼、影视演员陆树铭、著名作家贾平凹、歌唱家贠恩凤等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高文玉 李永峰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