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守护蓝天 中建七局四建公司杜庄城中村改造项目扬尘治理在行动

2019-12-13 23:14:29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杜庄城中村改造项目地处郑州惠济区北部,与郑州财经学院仅有一路之隔,距离黄河生态区十余公里,作为中建七局第四建筑有限公司在郑州市承建的民生工程。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提出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和省、市有关文明施工以及扬尘专项治理的规定,为有效防止城市及住宅区扬尘污染,杜庄项目自进场后,不忘利民初心,牢记央企使命,严格落实扬尘治理要求,按照以下三个方面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22.jpg

一、方案科学,策划先行

   为保障施工现场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改善作业人员的工作环境,保护生态环境,项目部从前期策划入手,编制《环境管理策划书》明确项目环境管理目标和指标,识别环境风险因素。制定了《扬尘治理专项施工方案》、《扬尘污染防治应急响应处置方案》,并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第一负责人的扬尘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将本工程的施工扬尘控制融入到整个施工管理中,确保扬尘防治工作的顺利进行。

 

 

图片14.jpg

二、分级管理,全程监控

为加强对扬尘工作防治的落实,项目分区域制定了分级管理模式,分岗位分部门签订了环境管理目标责任书和考核办法。设置项目专职环境管理员并要求劳务设置兼职环境管理员,严格落实交底制度、培训制度、巡查制度。在施工现场出入口设置大型雾炮车、洗车机、排水渠,安装喷淋及扬尘监测仪,设置专人全程监控扬尘数据,切实做到施工现场“8个100%、六个到位、两个禁止”。

 

 

图片15.jpg

三、问题导向,执行到位

自觉接受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对检查提出的问题,立即反应,快速行动,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整改到位。对于监视和测量中发现不符合的问题,由监视和测量人员向责任单位以书面方式提出,要求整改处理。整改后由责任人员重新监测直至符合要求,确保项目扬尘治理不再出现此类问题。

通过三个方面的努力,杜庄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时刻将扬尘工作放到首位,多次收到业主表扬,并获得郑州市惠济区“扬尘治理达标工地”和“绿色示范工地”等荣誉称号。我们将继续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彰显央企责任和担当为美化环境贡献一己之力,当好“生态卫士”。(中建七局四公司第一分公司杜庄城中村改造项目孙君帅、刘振宇)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