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普法从小开始 守法从你我做起

2019-12-05 14:28:44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孙鹏 吴志鹏 讯)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让教师能够在从教中遵纪守法、依法执教,小学生也能从小树立法律意识,懂得身为一个中国人必须要做到遵守法律,并且知道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法等都是国家保护我们合法权益的“武器”。我校在这一天特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普法宣讲活动。

一、道德与法治老师“讲”宪法

上午利用大课间,组织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我校156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负责政教工作的黄运祥老师主持。

会上由五年级的道德与法治老师胡彬对宪法的由来、重要性、与其他法律之间的关系等进行了宣讲。在针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内容宣讲中,胡老师提出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有:未成年人具有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参与权等权利,这一方面我们老师和家长要维护保障小学生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学生在遇到不公平,权益受到侵犯时要勇敢告诉家长、老师,寻求家庭、学校和社会的保护。同时,小学生也要保护好自己,好好享受自己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用功学习、促进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发展,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胡老师通过通俗语言、巧妙的设问、典型事例的分析,向同学们讲述了一节生动而深刻的法制课。

二、警校合力,让宪法在心底扎根

下午我校又组织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知识讲座,羊尾镇派出所叶廷、黄婷婷两位警官、中心学校校长韩克林、中心学校工会主席贺祖明莅临我校进行指导。

讲座由我校校长孙绪军老师主持,在讲座中叶警官先用了“一只青蛙和一只癞蛤蟆你更喜欢哪一只?”充分调动学生的参与感,学生“七嘴八舌”的表达出自己的选择,陈述着选择的理由。叶警官接机展开了一场严肃与生动相结合、案例与法律相呼应的专题讲座。最后叶警官勉励同学们做学生该做、能做的事情,争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接着,中心学校工会主席贺祖明对学生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告诫大家“普法从小开始,守法从你我做起。普法做的好,一生没烦恼”。

最后,我校孙绪军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孙校长说:“我校一向重视普法工作,今天我们通过集会、讲座的形式向老师们、同学们再一次进行了宣贯,大家对爱国守法进一步的了解,但是这是远远不够的,为了我们学校工作开展的安全性、合法性,为了我们每位学生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希望大家懂法、守法,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做合格的小学生。”(郧西县羊尾镇郭家中心小学 孙绪军 黄运祥 供稿)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