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东市两市塘街道纪委“带着板凳进村”下访活动持久有效

2019-12-03 23:21:00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讯(通讯员 张亦斌、莫云志、岳建国)报道:

“街道纪委下村解答问题,这样的干部我们欢迎”,12月2日,两市塘街道永旺村残疾人赵宗椿高兴地对街道社会事务办的同志说。

自7月中旬开展的“带着板凳进村下访”活动以来,两市塘街道纪委在街道党工委的精心部署和邵东市纪委的指导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总揽,坚持问题导向,实现“宣传到位、接访到位、处置到位”工作目标,收到了明显的效果。在进村之前,街道纪委事前张贴《接访通知》,并充分运用村(居)、社区党员和工作微信群进行广泛告知;在接访过程中街道纪委组织街道所辖财政、民政、医保、国土、司法、拆违办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接访,现场收集问题线索、现场解惑释疑,确保了接访力量和接访时间;在信访问题处置方面,将接访问题按照职责分类交办后压实相关部门责任,及时核实反馈,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在4个多月时间里,两市塘街道纪委带着板凳进村接访48批次179人,受理各类信访案件37件、业务内一件,并全部办结。永旺村残疾人员赵宗椿在接访中反映自己残疾补助款未发放到位,街道纪委接访后立即组织人员开展调查。经反复调查核实,了解到赵宗椿已申请了“五保”,按政策规定,领取工伤保险生活护理费、纳入特困人员供养保障的残疾人不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但五保补贴比残疾补贴略高。街道纪委将有关文件带到村里,向赵宗椿进行了耐心解释,使赵宗椿心里踏实了。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