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第二届“家长里短绘和美社区”系列情景剧完美落幕

2019-11-29 18:45:45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黄赐桃 报道)11月28日,“家长里短绘和美社区”系列情景剧最后一场情景剧《衣领上的口红印》在大望社区成功演出,当天的表演围绕家庭中最重要的夫妻关系为主题,以生动鲜活的剧作形式再现了夫妻之间的误解与婆婆在一个家庭中的重要性,打破了以婆媳斗争为主的剧作模式,将重点驻足在夫妻相互信任与婆婆在家庭矛盾中的立场问题上,通过“误解”与“化解”的演绎,向观众传递着一种正能量的情感表达,塑造着一种理性的家庭关系的相处之道,堪称构建和谐家庭关系的必备手册,赢得了观众高度赞誉。演员表演艺术也相当精湛,当女演员伤心哭泣的时候,现场的小朋友也哭了,并且和妈妈说“叔叔欺负阿姨”。

本次情景剧表演的完美收官,也为“家长里短绘和美社区”系列情景剧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家长里短绘和美社区”系列心理情景剧由罗湖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局)主办、深圳市传统艺术文化促进会承办,以心理学“搭档”情景剧,演绎生活百态,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帮助人们疏导情绪、释放压力、缓解矛盾,改善人际关系,实现自我成长,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十场“家长里短绘和美社区”情景剧,在不同街道不同社区面向不同的居民群众展演。其中涉及夫妻关系,婆媳关系,亲子关系,邻里关系,隔代教育,老人防骗等多方面的内容,所演内容都非常贴近生活,是群众迫切需要的精神食粮。演出不但有情景剧,还有歌曲、舞蹈、国学讲座、亲子关系讲座、家风家训讲座、雅学情景互动式演讲、环保手工等备受广大群众欢迎的形式,获得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好评。

居民们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文化活动,剧里演的就是大家的现实生活,很亲切,接地气;小剧作里面又还藏着大智慧,谈笑之间又传递着构建和睦家庭,创造和美生活的真谛,实在受益匪浅,感谢区领导在居民生活和精神层面上的关心,也希望今后能引入更多这样的活动。

再次祝贺第二届“家长里短绘和美社区”系列情景剧完美落幕!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