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投稿

出入更便捷!皖北大市阜阳今接入全国高铁网

2019-12-02 10:40:13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中国旅游新闻网12月1日讯 (记者 周淮民) 12月1上午7时17分,随着首趟G7787次复兴号列车缓缓开动,安徽省阜阳市正式迈入高铁时代!记者有幸参加商合杭高铁南段开通首发,见证了这一载入阜阳历史史册的时刻。

  列车驶出阜阳西站,速度一路飘升。每小时100公里、200公里、300公里,记者看到当速度达到每小时305公里时,列车依然是平平稳稳,丝毫没有晃动的感觉。“真快、真稳、真舒适”,车内很多旅客看着显示屏上跳动的速度,不禁由衷的说道。

  记者走了几节车厢,看到体验高铁的乘客还真不少,平均上座率在98%左右。乘客有的是一家三口,有的是年轻情侣,他们个个都是满脸笑容。在五号车厢,记者看到一对年轻夫妻怀抱幼儿正在与乘务员合影,上前采访得知,他们到合肥下车,不是办事,而是因为阜阳开通了高铁,在这个有纪念性意义的日子,带着儿子来体验首日首次。女主人抱着孩子告诉记者,到了合肥就坐高铁返回阜阳,车票已在网上订好了。男主人还特别兴奋地告诉记者,明天就是儿子二周岁生日,今天自己拍了很多照片和视频,同商合杭高铁开通首次列车的车票一起收藏,将来儿子长大了,这可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记者通过了解,在G7787次首发列车上,有一部分乘客并不是因为有事坐高铁,而是为了体验一下高铁。也有一部分乘客为了收藏首发首次高铁票才乘坐G7787次列车。记者采访了一些乘客,有大部分人之前没有坐过高铁。一黄姓男旅客面带笑容的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乘坐高铁,过去阜阳没有高铁,有时外出不是自驾就是乘坐普通列车,到合肥办事基本上都是早上,夜晚才到家。现在有高铁了,阜阳到合肥也就是一个小时时间,而自己今天正好去合肥。8点多下车,办好事再坐高铁回阜阳,不耽误回家吃午饭。

  列车安全平稳的飞驰在江淮大地上。而此时,首发列车内已是歌舞升平。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列车工作人员和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老师、阜阳民间艺人为喜迎阜阳高铁首发,路地携手、联袂共庆,精心为乘客准备了多彩多姿的演出活动。记者在2号、3号车厢看到,虽人潮拥挤,但处处欢声笑语。合肥客运段文艺小分队的古风舞蹈半壶纱、高铁动姐倾情演绎的《东方速度》、动哥倾心演唱的《奔跑》,引来乘客的阵阵掌声。

  于此同时,阜阳民间艺人将柳编、剪纸、戏剧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搬进列车,借助高铁平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而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老师们更是在G7787次列车上载歌载舞,为乘客表演节目,用欢歌笑语喜庆阜阳进入高铁时代。当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老师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响起时,车厢里的乘客纷纷合拍加入同唱,将喜庆的气氛推向高潮。一路欢歌,车内笑语飘扬,G7787次列车上无处不充满着温馨与祥和。

  据悉,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为方便沿线群众出行,在12月1日零时起至12月29日24时,开行经商合段动车组列车22对。在12月30日全国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商合段计划开行动车组列车73对,其中增开48 对(日常线38对、周末线2对、高峰线8对)、调整运行区段17对、调整运行经由8对。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