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邵东一理发店老板乱砍行人道树枝被罚1000元

2019-12-10 21:12:00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卫视讯(编辑 张成云 通讯员 小兰)

12月9日,邵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城区一个乱砍树枝的理发店老板予以了1000元的处罚。

12月4日,宋家塘街道城管执法大队在百富广场的广场南路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了TR造型理发店前一棵树的树枝被人砍掉。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勘查,然后依法予以了立案查处。

原来,该造型理发店老板张某兵,觉得此树的树枝,拦住了自己店子的招牌,故而就拿刀将上面的一些树枝砍掉。当工作人员找到他了解情况时,他还不知道有关法律规定,认为只是砍掉那些拦了自己店子招牌的树枝,谁也管不着。工作人员便向他耐心细致地做了思想工作。依据《城市绿化条例》第二十六条第二款和《湖南省实施<城市绿化条例>办法》第二十九条第二款之规定,向他送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张某兵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接受了处罚。

附:《城市绿化条例》第二十六条 违反本条例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城市人民政府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授权的单位责令停止侵害,可以并处罚款;造成损失的,应当负赔偿责任;应当给予治安管理处罚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损坏城市树木花草的;

(二)擅自砍伐城市树木的;

(三)砍伐、擅自迁移古树名木或者因养护不善致使古树名木受到损伤或者死亡的;

(四)损坏城市绿化设施的。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