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东市:农民教育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2019-12-05 19:07:33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讯(通讯员 李强勇)报道: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这些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学到种植、养殖及农机新技术,更加树立了我们脱贫致富的信心。”12月5日,邵东市简家陇镇古塘坪村贫困户李益成在邵东市2019年农民教育培训 (农机)班结业时这样高兴的说。

 

 

 

 

邵东市2019年农民教育培训 (农机)班于2019年11月21日-12月5日在邵东市简家陇镇古塘坪村村部举,40余名贫困户及村民学员参加了这次培育,本次免费培训为期15天,采取集中理论培训和现场实训及网络线上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国家强农惠农政策解读、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无人植保机的推广应用技术、农业机械操作与维修、种植养殖应用技术、定单农业知识等。

 

 

 

 

为实现古塘坪村全面脱贫攻坚,邵东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古塘坪村村支两委及邵东市顺平拖拉机驾驶培训学校承担这次培训。培训期间,邵东市顺平拖拉机驾驶培训学校邀请了邵东市最大的葡萄及经济作物种大户及种植养殖专家授课,不仅传授技术,而且传授自己发家致富的创业经验。不仅向贫困群众“输血”,更使贫困群众懂得怎样“造血”,使群众树立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邵东市农业农村局作为古塘坪村实现全面脱贫的帮扶单位,依据自身行业优势,大力发展订单农业,破解了农户蔬菜销售难题,目前全村有105户(贫困户52户)农户参与订单农业,农户每亩的收益突破5000元,拓宽贫困户的脱贫致富渠道。通过本次培训,培养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进一步提升他们的从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实现全面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者:李强勇)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