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邵县人民医院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

2019-12-09 16:56:09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讯(编辑 张成云 通讯员 孙移新 )报道:

为进一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促进社区民众正确认识艾滋病,消除社会歧视,营造携手防艾、共享健康的社会氛围,12月2日上午,由新邵县卫健局、新邵县疾控中心主办的“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大型社区宣传教育活动在新邵县政务中心广场举行。县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了传染病管理办、感染科、产科等科室6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艾滋病防治宣传横幅、摆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展板、发放艾滋病宣传折页、提供现场健康咨询和免费艾滋病检测途径介绍等形式,为广大社区居民介绍艾滋病和预防知识,倡导人人参于,共同防治艾滋病。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宣传教育资料、避孕工具、宣传礼品等500余份,有数百民社区群众前来咨询了解相关健康知识。

活动现场,很多社区群众前来咨询了解相关健康知识

县人民医院的志愿者正在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教育资料

县人民医院的志愿者正在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提供现场健康咨询

医院传染病管理办负责人介绍说,预防和控制艾滋病是一项长期、艰巨而又紧迫的任务,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经济发展。我们希望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艾滋病防治氛围,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治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使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

据悉,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英文主题为“Communities make the difference”),旨在强调包括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社会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社区的优势和作用,强调个人健康责任意识,与政府、部门和其他社会力量一起,共同防控艾滋病和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为遏制艾滋病流行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孙移新)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