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娱乐 > 综艺新闻
投稿

万人公益养老项目论坛暨“地球村”孝道电影小镇启动仪式在云南丽江举行

2019-12-13 08:35:40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赵永忠 尹绍平 )报道: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道美德,探索运用传统文化智慧及资源,有效地解决当今中国养老问题的模式与方案,有效地凝聚传统文化资源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共同弘扬中华孝道,推动传统文化界的创新创业。推动公益养老项目的启动和普及,推动万人公益养老项目在丽江金塔景区的落地,打造体现各类民族文化特色和中华孝道内涵的电影小镇,12月7-8日“万人公益养老项目论坛暨‘地球村’孝道电影小镇启动仪式”在云南丽江举办。

 

 

 

 

来自海內外的传统文化老师、 传统文化义工、各地公益养老机构负责人、各地素食餐厅负责人、影视界人士、关注支持传统文化事业的社会名流、云南省及丽江市的各级政府领导几方面人士近600人出席本次论坛参加了活动。大会期间先后举办了万人公益养老项目论坛及由著名导演马岱山执导、以感动中国十大孝子王凯王锐兄弟为原型的孝道电影《感恩号大篷车》启动仪式。

 

各界嘉宾、知名人士近600人参与了论坛及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主办单位是:  丽江金塔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亚泰卫视。

支持单位是: 中华文化教育发展联盟走、中国养老科学研究院、北京毛泽东思想永放光芒纪念会、中华孝道基金管委会、北京德行天下公益基金会。

 

 

联办单位是:中华孝道联合会、中华孝道研究院 、北京百年福寿中医研究院、北京阿氏大医集团、幸福堂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华讯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新社、中国青年报、光明日报、中国老年报、亚泰卫视、人民网、华讯网、央视网、光明网、华讯头条网、中青在线、腾讯网、凤凰网、新浪网、搜狐网等

全球网络现场直播

 

全国十大孝贤部分孝子参与了论坛及启动仪式活动

新闻链接:电影《感恩号大篷车》简介

  “小小房车天地宽,母子三人住其间。不怕路上千般苦,感恩何惧万里难。”这首小诗讲述的是黑龙江省兰西县退休职工王凯,王锐兄弟的故事。为了实现母亲看一看祖国大好河山的心愿。2007一2009年间,兄弟二人自制一辆特别的“房车”,取名“感恩号”,载着八旬母亲,一个前面拉一个后面推,不避寒暑,一步一步地从兰西县一直走到了香港。

“感动中国十大孝子”王凯,王锐兄弟

一路上,他们磨破了37双鞋。跨越了1000多个城市,517天走了3.7万里。他们的事迹感动了沿途的许多老百姓,提供了各种支持帮助他们克服一个又一个难关。2011年他们被评为央视“感动中国十大孝子”。

 

电影《感恩号大篷车》以王凯、王锐兄弟的故事为原型,由著名导演马岱山先生亲自编剧并执导,旨在面向海内外传播中华孝道,用最通俗的方式响应党中央习主席提出的“讲述中国故事、讲清中华文化”的号召。

著名导演马岱山先生

马岱山先生是国家一级编剧和导演,香港亚太卫视电影频道总监,澳门阿波罗影业公司总导演,大庆市影视中心主任。他曾执导过36部影片,被评为全部都是弘扬正能量。由他执导的电影《铁人王进喜》2019年10月29日在第六届美国旧金山新概念国际电影节上赢得了该电影节的最高荣誉一最佳影片奖,以及最佳导演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制片奖等四项大奖。并作为唯一一部闭幕式电影进行现场放映,获得极大好评。

热烈祝贺“地球村”孝道电影小镇启动(韩秀林摄影)

 

 

电影《感恩号大篷车》(原名《旅程》 )被评为中宣部100部剧本,第五。该影片由万人公益养老项目组委会负责筹集资金,并对全部演职人员开展传统文化与孝道普及教育。力争打造成一部具有全球视频和国际水准的“电影版孝道教科书”。该影片即将在丽江金塔景区举行开机仪式,作为该景区打造全球首个孝道电影小镇的标志性项目。同时,万人公益养老项目组委会还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遴选新时代的24孝故事,陆续拍成电影,在金塔景区举行首映,并在这里打造“地球村孝道电影节”。

大屏幕为丽江金塔景区

本文图片摄影:记者 尹绍平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