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结对帮扶促发展 校际交流共进步

2019-12-20 13:43:12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 张志军 报道)帮扶结对,扶智先行。为充分发挥大中城市学校管理与资源优势,提高农村和城镇薄弱学校的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2017年,河北省石家庄市神兴小学教育集团与元氏县北正乡北正中心小学成为友好帮扶学校。两年来,两所学校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多次深入而有建设性的交流与学习,有效地促进了学校的发展。

2019年12月19日,元氏县北正乡北正中心小学副校长王方杰及教师代表再次来到神兴小学参观学习,并签订新一轮的结对帮扶协议。

在神兴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霍洁、神兴小学执行校长郎茹、副校长齐晓飞以及教育教学等领导的陪同下,王方杰副校长一行人首先对学校进行了参观。郎茹校长为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核心理念、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并阐述了目前城市学校管理所面临的挑战与问题。

参观结束后,双方学校领导进行了座谈,霍洁校长在了解了北正中心小学实际情况及所面临的困难后,就帮扶计划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并与北正中心小学签订了新一轮结对帮扶协议,努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提高农村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随后,周倩楠老师为北正中心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们呈现了一节精彩纷呈的音乐课,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元氏县北正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和孩子一起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

寒寒冬日没有阻挡广大师生火热的心,两校结对帮扶协议的达成,将进一步加强城乡学校联系,充分发挥城区学校引领示范作用,做好传帮带,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教育。(图/文 孙迎田)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