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春融同心·招商引资暨昆明市荆州商会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在昆明举办

2019-12-23 15:12:48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赵永忠 尹绍平)报道:12月22日是盛会空前、大咖云集在昆荆商企业家欢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共同庆祝昆明市荆州商会在这十年走过的非凡历程!

会长刘冠麟致欢迎词。他回顾了昆明市荆州商会在荆昆两地市委、政府的关心指导下,于2009年9月正式成立,现已走过整整十年不平凡的历程。商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始终坚持“服务荆商企业,发展地方经济”的办会宗旨,在以郝志章先生为会长的第一届、第二届服务工作班子的带领下,紧密依靠全体会员的团结努力,大力弘扬“自强不息、坚忍不拔、一往无前、勇为担当”的荆商精神,使荆企、荆商不断发展壮大。刘会长说:今天,特别感谢荆、昆两市各级党委、政府对我的关心和信任,感谢全体会员和在昆荆商对我的支持和期望,使自己继续“坚守初心、不忘使命”的巨大动力。

昆明市荆州商会会长刘冠麟致欢迎辞

创新商会平台模式 做实做优商会平台

“坚守初心”,就是要对商会的性质、功能、作用有一个清醒的认识,首先要加强商会平台的自身建设。

商会是以乡情为纽带搭建共建共享的平台,商会的模式就是平台+企业+个人。平台建设靠广大会员,平台的红利也属于会员共有,主角是在平台上发挥作用的每一个人。

商会要做的就是打造好平台,不断深化改革,不断改进和完善平台的体制机制,加强商会的制度建设、功能建设、平台服务能力、发展能力、治理体系建设,增加平台的“硬实力”和“软实力”,结合新时代特色和大数据、大生态、大健康的特点,把商会建成荆商之家、人才高地、企业成功的孵化器、梦想的摇篮,是在昆荆商的心灵向往之所。总之,商会必须打铁还靠自身硬,种好梧桐树,吸引金凤凰!

加强商会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各项事业

1、坚持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商会党组织建设。

根据昆明市工商联商协会党委工作的安排,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发展优秀企业家加入党组织,继续配合昆明市政府完成“精准扶贫”工作,继续坚持滇池水系治理的义务巡河工作。

2、学习先进商会经验 强化秘书处能力建设

秘书处能力的提升对商会各项事业的有效开展至关重要。学习借鉴各优秀商会经验,以体制机制吸引人才,用人才推动秘书处的服务升级。

3、增进与先进商会间的交流 培养未来型人才

商会将加强与各兄弟商会的交流,汲取各异地商会的先进理念和管理经验,争创“四好商会”。同时做好荆昆两地经济文化发展联系的促进工作,关心、帮助、支持在昆荆州籍学子,培养未来型人才。还要对会员单位加强包括法律知识、法律维权的培训,增加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工商联领导授牌

明确商会发展定位 推动会员后来居上

商会将以“光辉荆商行”为抓手,实施“五个一”工程:

帮助一批小微企业、初创公司弥补信息、渠道、人才、市场、资本不畅的短板,扶持较快成长;

助推一批科技型实业公司取得创新突破,协助实施科技成果转化;

培育一批行业代表性企业,不断做强、做大,使其成为在特定行业中的领跑者;

共建一批楚商知名品牌和商标,将楚文化优秀特质融入到现代企业发展壮大之中;

鼓励一批楚商企业进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格局中,发扬楚商精神,在国际市场上一展身手!

为保障“五个一”工程有效实施,商会将建立规范、标准化工作机制,加强同在昆各异地商会统筹协调,让在昆楚商分享商会改革的利好!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指明了社团事业的改革方向,就是要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力克“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倾向,构建“小机关、强基层、全覆盖”的组织体系,健全“群众化、社会化、网络化”的运行机制……

我坚信:全体会员对美好生活和事业的向往就是商会的努力方向,人心齐、泰山移!让我们携手同行,为荆州商会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昆明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昆明市总商会副会长、昆明市荆州商会创会会长郝志章讲话

荆州商会创会会长郝志章讲话。他深情地说:十年来,如果没有荆、昆两地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没有理事会的齐心协力,没有广大会员的同舟共济,没有兄弟商会的守望相助,就没有荆州商会的今天。

这十年的足迹,不只是“创会、建会、强会”的发展史,也是见证在昆楚商的奋斗史、会员企业的成长史,更是参与昆明经济建设、支持家乡发展的光荣史。

从酝酿、创建,到快速发展,稳健成长;从“一纸批文”到获得云南省“非公经济先进单位”、“先进商会”、“扶贫先进单位”、“先进党组织”、“青年文明号”、“希望工程贡献奖”、“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示范点”等荣誉;从“几十家创会企业”到“数百家企业会员”;从“融入商会、维护商会”到“丰富商会、壮大商会”。商会十年,春华秋实。一路走来,我们在磨砺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

一个人走得也许更快,但是一群人走得一定会更远。商会十年,我们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前行。

会员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商会十年,服务是天。我们把服务作为商会的“立身之基、发展之本、成事之道”,我们服务的重点在“商”,核心在“人”,关键在“会”。商会设立了会员处、宣传处、外联处、商务处等部门,还量身定做了法律维权处、社会公益处以及楚商经济发展促进会。

我们做到了急会员之所急,想会员之所想。心系会员,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为了事业和梦想,我们幸运地选择了昆明。厚重的荆州,给予了我们文化基因、精神图腾;包容的昆明,给予了我们梦想的空间、更新的理念、创新的土壤。在昆明人眼中,我们是一群忠义质朴的荆州人;在荆州人眼中,我们又是一群局气豁达的昆明人。

对于荆州,我们的眼中饱含泪水,因为我们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对于昆明,在这儿能感觉到我们的存在,在这儿有太多让我们眷恋的东西。十年拼搏,我们奉献昆明,创造辉煌;十年收获,我们感恩荆州,不忘根本。世界很大,昆明只有一个;昆明很大,荆州商会也只有一个。商会是在昆楚商共同的家。

回首十年,我们是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更高的百年商会目标,还任重道远。未来商会的发展,不靠颜值靠实力。我们将注重“顶层设计”,勇于创新和改革,直面“商会新常态”,积极融入“互联网思维”,创新商会发展模式,让会员有更多的收获感和成就感,为打造“厚道楚商、智慧楚商”的金字招牌,为建设百年昆明市荆州商会而努力奋斗。十年弹指一挥间,这只是个开始。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不仅为这个时代而感到骄傲自豪,更应该无愧于这个时代。与大时代同步,与大趋势同行。我们相信有天时、地利、人和,有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商会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颁授“终身荣誉会长”证书

昆明市荆州商会于2009年9月成立,由商会党支部、团工委、秘书处、会员部、项目发展部、社会公益部、法律维权部等部门组成,共有会员单位78家。在荆昆两地市委、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在经济上取得可喜成就的同时,先后荣获云南省“非公经济先进单位”、“先进商会”、“扶贫先进单位”、“先进党组织”、“优秀党支部”、“青年文明号”、“希望工程贡献奖”、“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示范点”等殊荣,一致受到荆昆两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扬。

颁授“荆州商会第三届名誉会长”证书

在郝志章会长的带领下,紧密依靠全体会员的团结努力,大力弘扬“自强不息、坚忍不拔、勇为担当”的荆商精神,使荆企、荆商不断发展壮大,成功推动中华子弟小学、昆明海伦国际学校、西山滇池度假区小学审批兴办,为昆明奉献了荆州教育理念,有效缓解了农民工子女就学难题。成功推动“云南八马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项目落地,日前经营情况良好,并走在行业前列,成为昆明市行业标杆。据不完全统计,会员单位从第一届的30余家企业,截止到2019年底,在昆经商的荆州籍从业人员总数达13万余人,十年投资总规模200多亿元,主要投资涉及房地产、新能源、建筑建材、化工科技、现代农业、酒店餐饮等多个领域,形成了具有较强实力、发展迅速的荆商企业,涌现了“云南欣城防水科技有限公司”、“云南萃智教育集团”、“云南八马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云南楚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云南晨阳商贸有限公司”、“云南都顺来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围城建设科技有限公司”等近百家优秀企业,1000余家小微企业,10000余名个体工商户,每年实现利税30多亿元,贡献就业岗位15余万个。为繁荣昆明经济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授予“第二届优秀副会长单位”证书

商会党支部、团工委提出“致富不忘党恩、自觉回馈社会”的号召,在开展扶贫济困、“万企帮万村”的活动中,广大党团员和会员积极响应,对富民县9所小学中的60名贫困学生和东川区乌龙镇水井村无劳动力和贫困学子家庭进行“一对一”精准扶贫。

为商会第三届常务副会长单位授牌

昆明市荆州商会不仅是会员企业与政府沟通、协调的纽带与桥梁,而且是会员企业沟通感情、互通信息、分享商机、共建项目、互助共进的有效平台。今后在会员企业的市场开发、对外拓展、融资合作等过程中,商会将继续发挥独特优势,进一步推进昆明与荆州两地经贸往来,全力服务于在滇荆企和荆商,提供发展商机的平台。

为商会第三届领导班子授牌

 

昆明市荆州商会党组织代表、欣城集团党总支书记祝珍祥讲话

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  冉德涛讲话

 

荆州市人大副主任 张钦受荆州市委委托 代表荆州市人民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市工商联讲话

   庆典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工商联领导授牌,荆州商会创会会长讲话,颁授“终身荣誉会长”证书,颁授“荆州商会第三届名誉会长”证书,授予“第二届优秀副会长单位”荣誉证书,为商会第三届领导班子及常务副会长单位授牌,党组书记讲话,颁发优秀党员荣誉证书,工商联领导讲话,荆州市领导讲话,项目签约仪式,第一届商会领导班子亮相,承办单位代表讲话依次顺利进行。会上穿插了文艺演出,进行了抽奖活动。

项目签约

应邀出席荆州商会十周年庆典的领导和嘉宾有:原云南省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童凤华同志;云南省委统战部巡视员 黄妮亚女士;云南省侨联副主席  聂河云同志;云南省昆明学院院长  郭华同志;荆州市人大副主任  张钦同志;昆明市第十三届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  董林同志;荆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  罗中平同志;昆明市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  冉德涛同志;昆明市原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 艾海林同志;昆明市东川区区委副书记、区长 陈江同志;昆明市纪委、监委一级调研员,原市纪委十四纪工委书记 程经财;荆州市公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  张砚堂同志;荆州市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  秦德平同志;荆州市招商办主任  罗承宏同志;荆州市工商联副主席 范志华同志;云南财经大学首席教授、云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 明庆忠同志;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  周辉同志;荆州市公安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 唐崇武同志;荆州市委统战部科长 陈国峰同志;昆明市工商联宣教处处长 朱家寿同志;交通银行昆明五华中心支行行长 吴芸松女士;交通银行昆明五华中心支行副行长  张艳女士;云南异地商会党委委员、云南省湖北商会党委书记 刘少炎同志;玉溪市湖北商会会长 李国良同志;昆明市随州商会会长 刘大群同志;以及云南滇中产业园区、云南省政协、云南省工商联、云南省侨联、昆明市人大、昆明市政协、昆明市统战部、昆明市民政局;昆明市盘龙区、五华区、西山区、官渡区、晋宁区、高新区、经开区、安宁市、晋宁工业园区、东川区招商局的领导昆明市孝感商会、昆明市仙桃商会、昆明市鄂州商会、昆明市汉川商会、昆明市襄阳商会、昆明市恩施商会、昆明市十堰商会、昆明市黄冈商会、云南省湖北商会、云南省湖北同乡会、楚雄州湖北商会、大理州湖北商会、腾冲县湖北商会、普洱市湖北商会、丽江市湖北商会、昆明市门窗行业协会等兄弟商会;

与会领导同荆州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合影

到会祝贺和报道庆典盛况的新闻媒体单位有:

人民日报、人民网、CCTV乡情、华讯社云南分社、华讯头条网、云南电视台、昆明电视台、荆州电视台、香港每日电讯、今日头条、腾讯新闻、云南商会网等新闻媒体;

庆典气氛热烈,会上穿插了文艺演出,进行了抽奖活动。与会嘉宾及荊商们享受了一台荊商企业空前盛会。

本文图片摄影 记者尹绍平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