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书画 > 书画快讯
投稿

龙年春节的书法之光:贾长锁先生的龙年对联

2024-02-03 22:08:23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 随着龙年的春节的临近,我们向大家隆重介绍并推荐一位杰出的书法家——贾长锁先生。贾长锁,笔名一山,生于1947年,现为天津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会员、天津市老年书画协会津南分会会员、天津市津南区书画研究会理事,中企艺联书画院天津分院副院长。

      贾长锁先生自幼喜好中国传统艺术,对书法尤为感兴趣。他开蒙临习《乙瑛》、《礼器》、《张迁》,《衡方》、《西狭颂》、《石门颂》、《华山》等汉隶名碑,受到马翰章、孙贵璞等老师的指导,以及民国时期文人丁文隽所著《书法精论》的启示,使得他的书艺大有长进,不久便荣兴加入天津书协。
      而在今年这个龙年,贾长锁老师迎各界群众和书法爱好者的邀请,创作了一系列脍炙人口的春节对联,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他的对联不仅体现了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更以其精湛的书法技艺和独特的艺术风格,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在新华卫视等央媒机构的收藏中,贾长锁先生的书法对联更是得到了极高的评价。他的作品不仅展示了中国书法的魅力,更传递出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深热爱和敬仰。

      在这个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向广大群众推荐贾长锁先生的书法作品,让我们一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一同欣赏贾长锁先生的书法艺术。让我们在这个春节,用他的书法作品来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让我们在这个春节,用他的作品来传递爱心和祝福,把喜庆和欢乐带给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总之,贾长锁先生的龙年春节对联以其独特的艺术风格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了这个春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他的作品不仅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更是对广大群众的美好祝愿和温馨祝福。让我们一同期待他在未来的书法之路上,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为我们的文化生活增添更多的色彩和乐趣。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