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邵县潭府乡:党建引领抓安全,凝聚合力除隐患

2022-10-09 15:29:27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湖南讯(通讯员 刘艺珺 刘岑)潭府乡牢固树立和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潜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加大非法违法惩治力度,防风险、除隐患、强责任、建体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壁垒,以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常抓不懈,握紧安全生产“硬拳头”

“您好,我们是乡政府工作人员,请配合我们进行安全排查工作。”潭府乡党委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安排部署党员干部对辖区工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党员干部们上门查看消防器材配备情况,检查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提醒企业注意用电安全,普及逃生知识,对于能整改的问题当场整改,暂不能整改的下发限时整改通知,建立清单台账做好跟进工作。截止目前,共摸排工贸企业6家,发现安全隐患6个,已整改完成5个,正在整改中1个,消除了监管盲区漏洞,进一步确保安全生产。

潭府乡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警钟长鸣,常念道路交通“紧箍咒”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整治行动中的骨干作用,潭府乡成立了10个文明劝导志愿者小组,采取走村入户的方式,为村民发放安全头盔和宣传单,教育引导村民正确购买和佩戴安全头盔;深入主要交通路口和学校门口开展文明劝导,对部分骑车忘记戴头盔的村民及时进行提醒;针对极少数村民不理解、不配合、甚至冲卡的现象,积极移交派出所及时进行处罚。截至目前,全乡累计劝导轻微交通违法行为2400余起,劝导不戴头盔行为400余起。全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戴帽率显著提高。

潭府乡展开“戴帽行动”

多管齐下,筑牢森林防火“防火墙”

面对极端天气,潭府乡将森林防火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落实林长制、河长制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守护“绿水青山”。开展森林防火现场演练,对应急队伍迅速集合响应、迅速开展灭火行动等方面进行全流程现场演练,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运用灭火拖把、消防车等扑火设备多管齐下,成功完成了模拟演练,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积极组织乡、村干部开展入户走访和屋场夜话活动,以情景模拟、座谈讨论等形式,与村民互动,以此提高广大村民对森林防火的认识和理解。

潭府乡森林防火演练现场

 

下一步,潭府乡将进一步加强对潜在风险隐患的排查工作,强化消防等安全知识宣传,加大网格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切实保护好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屏障。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