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武冈市民政局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2022-09-30 21:57:26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湖南讯(通讯员 张厚权 曾德智)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来临之际,9月30日,武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飞虎带领干部职工一行前往龙溪镇中心敬老院等5所中心敬老院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特困老人活动,并为老人们送上饼干、牛奶、水果和衣物以及节日的祝福。

 

5个中心敬老院里都安装了电梯,让行动不便的老人可以出行更加方便,老人们的居住环境干净舒适,全部配置了护理床,床头都安装着传呼按钮,保证可以在需要时第一时间得到帮助。据了解,近年来,武冈市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2021年养老服务工作真抓实干获省人民政府激励表彰,目前全市关爱老年人的氛围日益浓厚,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创造了条件,真正让每一位特困老人都能安享幸福晚年。

 

武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姚飞虎说:“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来临之际,民政局组织在全市5个中心敬老院开展一系列老年人关爱服务慰问活动,目的就是进一步在全市营造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全民关爱的机制,为老年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姚飞虎强调,德行善为本,百事孝为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既是党和政府的共同心愿也是社会各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局上下要进一步立足民政本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不断推进全市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系列活动共计慰问特困老人321人,送去价值约7万元的物资。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