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见义勇为彰显新担当——邵东市两市塘街道三小伙勇救落水者

2022-09-30 11:29:54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湖南讯(通讯员 刘淑云 宁湘桂)9月23日下午5点左右,邵东市两市塘街道文化社区丽湾名阁小区附近发生了一起车辆坠河事件。一名三十多岁的女子开着一辆黑色轿车径直冲进了桐江河,发现出事的周边群众随后开始大声呼救。危急关头,刚下班回家的邓新军看见漂在河中央,并逐渐下沉的小车,迅速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毫不犹豫跳进水里救人。彼时,正在丽湾名阁小区5栋16楼做门窗的曾阳辉,迅速下楼接过河边热心人递过来的一把锄头和从7栋23楼家里冲下来的曾文林,二人不顾个人安危也跳入了水中救人。经过一番努力,终于砸开车窗玻璃,三人合力救出了坠河车辆里的女子,并交给了迅速赶来的消防队员手中。被困女子被救上岸之后,车子没多久便沉入了河里,直到晚上九点才打捞上岸。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彰显城市底气与社会风尚。邓新军、曾文林、曾阳辉三人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他们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广大群众学习,让见义勇为这种大无畏精神得以传承和发扬。

 

邓新军

职业:安顺驾校教练

 

曾文林

职业:做建筑防水

 

曾阳辉

职业:做门窗铝材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