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阳市救助管理站扎实做好国庆长假期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2022-10-08 20:50:40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为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及临时陷入困境的人员得到及时、有效救助。国庆长假期间,邵阳市救助管理站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救助中兜牢民生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落实值班制度,守牢站内安全关。

一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救助热线24小时畅通,确保求助线索及时处理,救助车辆24小时备勤,确保随时应急响应。二是做好站内临时救助服务。工作人员从受助人员衣、食、住等方面入手,提供暖心服务,让受助人员平安喜乐过节。对站内安全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强安全风险防范与监管,全力保障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与机构安全。三是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2022年7月版)及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人员体温检测、“两码查验”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救助区域实施封闭管理,坚守“入门关”,从严从紧加固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工作人员和受助对象“零感染”。

 

主动担当作为,街面延伸救助。

节假日期间,工作人员加大巡查频次、扩大巡查范围,精准施策、倾力救助,加强对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桥梁涵洞、在建工地、废弃厂房、城乡结合部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区域和可能露宿区域进行重点排查,积极劝导其进站接受救助;对不愿到站接受救助的人员,提供矿泉水、食物等救助物资,做好后续跟踪回访等工作,确保做到“应救尽救、一个不漏”,实现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动态清零”。

 

 

 

 

 

 

据统计,国庆假期间,市救助管理站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7人次(其中护送返乡6人次,家人接回2人次,购票返乡2人次,自行离站2人次,滞留安置1人次,站外劝导救助4人次),出动救助车辆23台次,发放食品、衣物等救助物资17份。(供稿:邵阳市救助管理站)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