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阳市DIP专题业务培训班在新邵县成功举办

2021-12-21 12:48:01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通讯员 王立群 袁杜娥 周琼)为深入推进DIP付费方式改革,加深医疗机构对DIP付费方式的认识和理解,做好全县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国家试点工作,12月20日,由新邵县医保局承办的全市DIP专题业务培训班在新邵县人民医院圆满召开。会上,新邵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松林作开班动员讲话。

邵阳市DIP专题业务培训班在新邵县成功举办

 

罗松林指出,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既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全市医保系统要强化认知,充分认识DIP付费改革试点的经验和全面实施的重要意义;要转变观念,以DIP付费改革推进医院和医保管理高质量发展;要高标推进,做好DIP付费具体实施的各项工作。各相关医院在抓紧业务学习的同时,要加大信息建设力度,及时完成接口改造,高度重视病案质量,选优配强编码人员,高标准推进DIP付费改革工作有效开展。

邵阳市DIP专题业务培训班在新邵县成功举办

 

培训会上,市医保局分管领导陈黎明主席带领了专家团队进行现场指导,由邵阳市DIP医保政策专家组组长王芳、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病案室主任陈娜(线上录屏)和市DIP医药价格专家组副组长金军芝等11位领导和专家分别从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两个层面,讲授了DIP下医院的精细化运营管理、DIP下病案首页与医保清单诊断填写等内容。详细介绍了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政策背景、邵阳市DIP实施情况及改革全面推进工作具体安排,围绕邵阳市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试点经办管理规程、医保结算办法、监管考核办法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对DIP系统操作培训、DIP下疾病诊断与手术操作编码注意事项、病案首页与医保结算清单数据填写规范进行了讲解。试点医院分享了DIP实施工作经验。

邵阳市DIP专题业务培训班在新邵县成功举办

 

据悉,我市作为国家首批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试点城市之一,自去年启动以来,通过认真组织、精心试点、有序推进,已取得阶段性成效,首批10家DIP试点医疗机构于今年10月1日启动实际付费,并在随后的DIP付费试点交叉调研评估中被推荐为优秀。本次培训会,将为2022年1月1日我市符合条件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面开启DIP付费模式奠定坚实基础。


当天,大祥区、双清区、北塔区及新邵县医保局的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医保事务中心主任及医保中心相关部室负责人;新邵县卫生健康局相关业务人员,市本级、大祥区、双清区、北塔区及新邵县二级以上医院的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2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