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保护自己 健康成长——新邵县陈家坊镇督管办组织开展女童权益宣讲活动

2021-12-16 20:23:00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报讯(通讯员 何旭)为了进一步科学做好预防性侵教育,普及预防性侵害的知识及技巧,提高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呵护儿童健康成长,新邵县陈家坊镇教育督管办工会组织三名宣讲教师于12月以来,在该镇四所中小学开展了五场女童权益保护宣讲活动。

保护自己 健康成长——陈家坊镇督管办组织开展女童权益宣讲活动

 

在陈家坊镇中心小学会场,主讲的何珊老师通过精心制作的PPT课件带着孩子们迅速进入了情境,她从如何认识自己的身体、何为隐私、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遭受性侵害之后该怎么做等内容由浅入深地进行讲解,期间穿插了提问环节,孩子们表现得很感兴趣,积极举手配合。

保护自己 健康成长——陈家坊镇督管办组织开展女童权益宣讲活动

 

在陈家坊镇中学会场,主讲的何旭老师从该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精心设计了互动环节和游戏环节,不仅教孩子们了解了知识,还在互动和游戏环节中让孩子们模拟情境反应,提高女孩子们的防范意识。

保护自己 健康成长——陈家坊镇督管办组织开展女童权益宣讲活动

 

据悉,此次女童权益宣讲活动是由新邵县妇联发起,全县各乡镇都在有序开展,陈家坊镇目前已经完成了五场宣讲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的女孩子们了解了基本的性别常识,正确认识了自己的身体,弥补了课堂教学的不足,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接下来的半年内,该镇三位宣讲教师将会继续在镇内其他学校开展女童权益宣讲活动,确保此次活动深入到该镇的每一个学校,让更多的孩子们提高防范意识,懂得保护自己,从而健康成长。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