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昆明市疾控中心紧急提示!

2021-12-13 21:14:52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尹绍平)近期,内蒙古、广东、浙江、江苏、陕西等地相继报告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境外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全国疫情进入冬季后疫情新发频率增高。其中,浙江省自12月6日报告本土确诊病例以来,截至12月12日24时已累计报告173例;陕西西安市12月9日再次报告本土疫情;我省境外输入病例也不断出现。

鉴于目前的疫情形势,为进一步做好昆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昆明市疾控中心特向广大市民再发紧急提醒:

       1、11月22日(含)以来有浙江省宁波市旅居史,11月23日(含)以来有浙江省绍兴市、杭州市旅居史,11月25日(含)西安市旅居史及近期从中高风险区域和有本土疫情地区来(返)昆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主动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2、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旅行及出差。

      3、从外地到昆返昆后,建议48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广大市民朋友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5、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接种2剂灭活疫苗、1剂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积极主动预约并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

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2月13日

来源: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