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濡墨当传羲献笔 挥毫应擅柳苏文 --------囯家一级书法师王文献

2021-12-05 20:54:18 来源:人民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记者李同伟 王风搏报道)王文献,1958年生于河南孟津人,被誉作“当代金笔大师”,是明末清初宰相神笔大书法家王铎后裔。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囯家一级书法师,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会员,广东省彩虹慈善促进会副会长,北京榜书家协会洛阳分会副主席,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洛阳市帝都书画院副院长,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九州书画院常务院士,洛阳中韩文化促进会理事,陕西韩城华夏书画院、山西稷王书画院名誉院长,广州品臻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顾问,广州市书画艺术交流协会理事。


  自幼酷爱书法,练就了行、草、隶、篆的坚实功底,王文献书法集多名书画家之优点,具备了中国汉字书写的精髓。无论顺境逆境、他始终坚守信念不动摇、再艰辛也坚持走下去,王文献书法名副其实的“闻其声、理其意、出形体”的炉火纯青,且千仪万态,变化无穷赏心悦目,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艺术价值、收藏价值。并成功举办过个人画展和书画艺术联展、公益拍卖。并荣获个人艺术成就奖和爱心大使荣誉称号等。其作品功力深厚,创新理念独特,既雄内敛,形成了一种酣畅淋漓、字字精神的气势美和意境美的独树一帜养眼耐看,作品雅俗共赏,韵味清新风格独特,深受国内外知名人士及资深艺术收藏家的推崇。




    近年来,王文献曾多次参加书画交流会和全国性书画大赛,并荣获28次全国书画大奖。其作品日益受宠,被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并题词为“金笔大师”。2008年,为祝贺奥运会在中国的召开,步行拉车千里进京,将多年来精心创作的浮雕金箔画《清明上河图》拍卖救助白血病儿童,此作品被中国书协主席张海誉为“浮雕金箔字画中华一绝”。2016年,获中国好品牌艺术人物榜“最具收藏价值作品艺术人物”称号,书画作品被制作成邮票,并荣获收藏证书和荣益证书等奖项。
艺无止境,砥砺前行,王文献将不忘初心,笔耕不辍,在艺术的道路上再创佳绩,大放异彩!
责编:戴少骞   审核:欧文秀

文章来源:人民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