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姚坪乡黄玉口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1-12-13 13:08:43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吴勇  童启星) 2021年12月13日,是第8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深入推进“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主题活动,教育师生学铭记历史,厚植爱国情怀,提高练兵能力,姚坪乡黄玉口小学组织师生开展了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师生向遇难者烈士集体默哀,缅怀先烈,激发斗志。抒发怀念之情,寄托民族哀思。

    据悉,该校各班教师围绕国家公祭日开展了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图片、视频,让孩子们了解公祭日设立的时间和意义,从而铭记历史,奋发图强,为建设祖国而努力奋斗。

    活动中,老师引导学生回顾历史,通过讲述了一个个难以忘怀的革命小故事,激发孩子们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让孩子们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懂得珍惜与感恩。

    此次国家公祭日活动的开展,对全校学生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每一个师生在深切缅怀遇难同胞的同时,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懂得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牢记使命,振兴中华,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传递实现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正能量。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