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郧西县教育局长严慈理带着干货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2021-12-17 21:00:11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贺祖明) 12月15日下午,气温骤降,天气寒冷,羊尾的教育却迎来发展的春天。郧西县教育局局长严慈理一行在羊尾镇党委书记杨冰城、镇长童玲玲、分管教育镇党委副书记何道平和中心学校校长韩克林等的陪同下,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严局长一行到达羊尾镇老观庙小学时,刚好是一二年级和学前班放学回家的时候,领导们看到孩子在家长及监护人的陪伴有序离校,纪学功老师一个人指挥若定,忙而不乱时,感到无比欣慰。严局长得知该校一名老师刚不久退休,只有纪老师一个人承担一二年级和学前班14人教学任务时,他说:“大写的愛是有心的,没有爱心的老师是在一个教师的教学点是坚持不下去的!”他接着说:“把教学点改成小学,教育教学经费就有保障,要尽快在2022年春季开学前再聘一名教师,不要让我们的教师累倒在讲台上。”

    羊尾镇老观庙小学临汉江和在省级公路旁、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地理位置优越,而张家河教学点从羊尾集镇驱车沿崎岖乡村路30余里,约半小时行程。严局长一行不辞劳苦来看望坚守在大山深处的陈庆志老师,一进学校大门,严局长就看到墙上爱心人士捐资助学的牌子,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做法,并要求学校大张旗鼓地宣传爱心人士捐资助学事迹,把从这个山村小学走出去的成功人士邀请回来,看看他们的母校,将其献爱心行为一人一个宣传牌大力推荐。

    在两个教学点,严局长都要看看学生厕所卫生情况,他说:“卫生看厕所,就知道学校管理精细化是否到位,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是否养成。”

    大山挡住了夕阳最后的余晖,已经落山回家休息了。严局长一行风尘仆仆地赶到郭家中心小学,“钟玉奎老师、张德艳老师快到操场上来,严局长来看望我们了!”校长孙绪军激动地大声地喊道。严局长是兑现他在暑期新教师座谈会上承诺要到所有的学校、看望所有新教师的诺言。操场上,老师们围在局长的周围,严局长一个个地了解教师的家庭、生活、工作和学习情况,他说:“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用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教师一定要为学生种下一颗优良的种子、一颗向上向善的种子,从学前教育到小学低年级,一定要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学习习惯、阅读习惯,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入脑入心、外化于行、陪伴一生。”

    快要离开学校的时候,严局长要到教师寝室去看看住宿的情况,老师们感到难为情,老师寝室收拾得很干净整洁,只是住得很拥挤,小小的一间住两个人,宿舍里没有卫生间,生活得很不方便;学校以前是在道光九年(1829年)建的一座“左家庙”改造而成,20世纪80年代初村民集资扩建,很陈旧,学生运动场不足,不符合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硬件要求。

    当镇党委书记杨冰城、中心学校校长韩克林、郭家中心学校校长孙绪军介绍学校改扩建计划搁浅情况后,严局长深入学校周围实地勘察,就和杨书记规划郭家中心小学改扩建事宜,“教育局立项、设计规划,靠前实施,争取让广大师生享受到最好教育资源,做到最好的房子是学校,最受人羡慕的职业是教师。”严局长这样决定。“党委政府立即行动,进行征地、搬迁,争取项目加固、提高河堤,让教育为本的百年大计在我们这一届实现。”镇党委书记杨冰城这样承诺。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