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安徽太湖县重技工培训输人才

2021-12-20 09:16:31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  当前,招工难,用工荒是许多地方企业面临的一大难题。而安徽省太湖县针对此问题采取了做大做强职业技工技能培训,不仅有效解决本县企业用工问题,而且每年还有数千名技工型人才向县外输出。这要归功于太湖县人社局、县教育局所创办的太湖县技工学校等一些职业类学校。

    怎样才能培育出德技兼备的职业技术型人才呢,连日来,经深入太湖县技工学校等职业校园了解,发现学校首先是为每个班精选好一名班主任。与学生陪餐同住,同一张餐桌陪吃,与本班学生同住一个楼层,24小时陪同看护,确保学生有主心骨,有归属感,有集体荣誉感。

  结合就业需求,精选教学课程,着重开展军训课、礼仪课、法制德育课,突出仪表及内务管理,确保学生能矫正以往的缺点、做到形象正、精神爽、气质佳,保持日常良好的养成,促进其全面发展进步。

  学校对学生手机按规定时间管控,有效减少了学生贪玩手机游戏及不良的社会交往,同时,学校严禁学生带违禁品入校园,杜绝违法乱纪行为,确保学生校园安全。

     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半月假做到学校无缝管理对接。每次放假,班主任与家长做好对接,学生往返乘车有登记、学生到家有报告,实行家校共同管理。

   学校为丰富学生业余生活,校园内成立了文学、书法、美术、摄影、音乐、舞蹈、篮球、足球等校园社团组织,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既丰富了学生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也增长了他们的才华,拓宽了视野,提升了品位,同时加强政治思想教育,有问题及时处理,发现学生有情绪,及时进行开导,做好心理辅导工作。

   学校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结合管理实际、结合季节变化去做好人身、财产、食品、防疫、交通、水电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确保安全无事故。

    在职业培训方面,学校与县内县外企业进行合作式订单培训。定向培育机械、电子等技能人才。并拓展了茶艺、礼仪、种植、养殖等职业技能人才的培训。并开展了企业新员工培训、就业困难人员培训、企业职工提升培训、技能脱贫培训、退捕渔民培训、易地搬迁扶贫培训、创业培训等项目。

    正因为太湖县重视职业技能人才的培训,该县每年培训出的技能人才,在充实本县企业用人外,每年还会向县外的高铁、地铁、高速、轨道交通等企业输送数千名技能人才。近些年来,该县培育出的不少职业技能型人才在外功成名就,许多回报家乡返乡创业,使太湖县成为了国家返乡创业示范县。(文/宋海明      图/聂生俊    太技校)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