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大祥区城西街道:素质提升按下快进键,创文工作开展驶入快车道

2021-09-15 22:40:25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戴雄艳 张成云 覃红梅)“我们的大祥区城西街道自邵阳市发动创建文明城市以来,广泛宣传动员,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增强督促检查,及时上下沟通,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绩。湘印机社区我也来了多次,变化不小,国资委实施了27栋旧房改造项目,城西街道党工委指导划分了车位,净了厕位,多了摊位,还有相关联点单位做了很多实事,值得我们媒体予以关注。”近日,邵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华和在大祥区城西街道湘印机社区门口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大发感慨!

大祥区城西街道:素质提升按下快进键,创文工作开展驶入快车道

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左一)向邵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华和(右一)及电视台采访人员介绍相关情况

湘印机社区位于邵阳市宝庆西路362号,以前身湖南印刷厂为依托,是城西街道6个社区中典型的老旧小区。面积0.47平方公里,社区现有10个居民小组,实有居民1208户,常住人口4200多人。街道党工委在选优配强社区班子以后,社区班子知耻后勇,夯实工作基础,积极向城西街道党工委及市国资委、市信访局等联点单位汇报,努力争取政策支持,实施了27栋楼房的更换门窗、招牌,粉刷外墙,换瓦、吊顶等旧房改造项目,完善了公共配套设施,强化社区服务,力争在城西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建设成为一个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管理规范、人居和谐的美好社区!

大祥区城西街道:素质提升按下快进键,创文工作开展驶入快车道

大祥区委书记王俊(右二)在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左二)陪同下调研湘印机农贸市场。

城西街道党工委自创文以来,按照文明城市创建的测评要求,以“宣传推广撬支点,务实举措咬重点,提质改造攻弱点,持之以恒抚痛点,以民为本破难点,坚持不懈疏堵点,拾遗查漏补要点,固本培元强亮点”的工作思路,以打造“绿化洁化亮化街区”为目标,提高保洁水平,改善市容市貌,提升环境品位。

大祥区城西街道:素质提升按下快进键,创文工作开展驶入快车道

大祥区委书记王俊(右)听取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左)创文专题汇报。


一是进一步整治广告乱贴、车辆乱停、摊点乱摆、垃圾乱扔、工地乱象等“五乱”现象,同时加大对辖区流动摊点、“六小”行业等的专项督查和执法力度。 二是成立环境综合整治督导组和专业清扫保洁队伍,配置专人负责卫生及宣传工作。截止到目前,共硬化路面近10000平方米,外墙同色 5000多平方米,楼道同色近 9000平方米,设立专项健康教育栏和信息粘贴板85块,院落服务功能得到完善。整治马路市场3处,近期新增、划车位 500 多个,更换到期灭火器200 个。安全责任得到加强。三是始终对重点路段、社区坚持“3+1”的卫生巡查机制,即每天三次巡查和每周一次检查制度,并将检查情况给予通报。四拆除不符合规定、破损脱落的招牌店牌 100余块,面积400余平方米。五是加大对辖区内大小农贸市场的环境保洁力度,实行定岗、定职、定时全日制保洁。

大祥区城西街道:素质提升按下快进键,创文工作开展驶入快车道

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右二)和城西街道办主任(右一)在检查湘印机临时农贸市场。

城西街道党工委将夯实工作基础,务实工作作风,踏实工作态度,扎实工作效率,严实工作成绩。齐心协力,齐抓共管,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打赢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坚持将创文工作形成常态、长效。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