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全国首家“喜个么”咖啡门店落户昆明

2021-09-10 22:43:29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 9月10日,在昆明市北市区银河北庭写字楼,全国首家“喜个么”咖啡门店正式营业,现场飘满了浓浓的云南小粒咖啡的香味。当天也是教师节,该咖啡店还推出了为期3天的教师进店免费喝咖啡的活动,凭教师证,老师从10日至12日入店可以免费喝一杯咖啡。而学生在微信上发布一条感谢老师的话语,点赞过20人,该店将给学生的一位老师送出一杯“喜个么”咖啡,让这个教师节洒满浓浓的教师情。

      云南啡之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珏娟介绍,“喜个么”是云南啡之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品牌,为了让云南咖啡走出困境,啡之梦突破传统经营模式的弊端,创新了咖啡产业供应链模式。公司立足终端,以品牌和咖啡连锁门店经营扩展市场,依托消费订单反哺和优化中游OEM代工生产,通过现代化农业示范种植和保价采购带动农户种植增收,形成产业扶持。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实现终端销售数据和市场需求与前端供应链环节的双向互补,帮助云南咖啡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形成大市场带动大生产和大种植的产业发展新格局。位于昆明市北市区银河北庭写字楼“喜个么”门店是全国首家线下“喜个么”咖啡门店,他们只做云南精品的小粒咖啡,让云南的小粒咖啡能走出云南,走向世界,让喜欢咖啡的人,能喝到最好的咖啡的味道。

      朱珏娟说,一直以来,云南不缺好的产品,而是缺乏好的品牌运营,因此啡之梦的起步从打造中国国民咖啡领军品牌开始。啡之梦旗下品牌“喜个么”设计之初,就立足于本土得天独厚的原产地优势,将云南八大咖啡产区与品牌形象及VI视觉体系进行构建融合。品牌摒弃了传统咖啡品牌设计中最主要的“商务”意象概念,以其独特的品牌释义、民族包装设计以及物美价廉的产品优势而备受追捧。“喜个么”,在云南方言里翻译为“你喜欢个什么”,意为“你怎么那么开心““你何必不开心”,所以“何乐不为”也是“喜个么”的品牌态度。

      据了解,“喜个么”公司采取TOB、TOC的模式,在咖啡产业链中布局终端市场,建立线上、线下全网营销;TOB方面,建立大客服及市场拓展部门,专注线下渠道建设,寻找各省份、城市区域代理,培育企事业单位、旅游、酒店、写字楼等市场。公司以直营及控股合伙经营方式建立咖啡连锁店,通过品牌连锁运营中心,完成连锁门店的品牌维护、运营管理及供应链输出。通过互联网运营中心对线下连锁店进行互联网和数字化改造,重构“人、货、场”,打造o2o社区新零售,实现线上线下相互联动赋能,创建新型咖啡产业供应链模式,为咖啡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了保证咖啡豆的产量与品质,“喜个么”的首要任务就是把“第一车间”办到咖啡田。喜个么已积极参与到云南省大理州永平县政府“让爱回家·助力乡村振兴”的扶贫工程项目中,联合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对当地咖啡种植及生产科研进行实地考察论证,开始着力打造绿色生态的现代化咖啡种植基地。公司目前搬迁至银河科技产业园,通过整合园区资源致力于在基地打造现代化农业种植管理、智慧溯源体系和数字农业。成立“咖啡种植扶持中心”,为咖农提供免费种苗与科学种植与管理指导;达成严禁使用农药约定,倡导使用有机化肥,确保咖啡豆达到国际4C标准;保价收购,与咖农形成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带动咖农持续致富。从品牌创立期初,公司与高校合作带动大学生创业,在种植基地及产业园区分别打造咖啡种苗培育教研基地、咖啡教学工厂和门店运营培训中心,既促进产学研发展为公司产品研发输入创新动力,又为公司连锁门店经营源源不断地输出人才,实现高校就业帮扶,帮助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