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邵县坪上镇加强巡察督查,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1-09-07 22:17:30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通讯员(刘杰 颜石娴)“书记,你村的张坪公路垃圾集中收集点200米处正在焚烧了垃圾,请立即派人进行处理。”这是新邵县坪上镇自然资源办刘杰在巡查时发现并制止的一起垃圾焚烧事件。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坪上镇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布置,严格督查,持续开展蓝天保卫行动,从两个方面层层抓落实,做好源头管控,减少大气污染,提高环境质量,改善乡村环境面貌。

 

一是实行包区域、包企业制度。为提高各村(社区)、企业对蓝天保卫战的重视,镇党委让所有的党政班子成员实行包村、包企业负责制。并把蓝天保卫战纳入各村、企业、班子成员绩效考核范畴,做到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

二是加强工地的扬尘治理督查工作。镇自然资源办不定期到高铁新城施工工地、重点工程施工场地、金宇砖厂等重点领域开展工地扬尘治理现场督查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清单、约谈、回头看、立案查处等多种形式督促相关工地限期改正;对于整改不到位的,将纳入工地的诚信档案,连续2次整改不到位的,将责令停工。

三是加强秸秆、垃圾焚烧的巡查工作。加大秸秆、垃圾焚烧危害宣传力度,镇通过宣传车、村村响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禁烧意识,形成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的舆论氛围;加大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重点地段督查、管控力度,增加巡查频次,严防死守进一步织牢秸秆禁烧的“防火墙”。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