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生态环境部在昆举行COP15筹备工作座谈会

2021-09-03 19:01:35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云南讯(赵永忠 尹绍平)8月29日,生态环境部与云南省政府在昆明举行COP15筹备工作座谈会,并举行共同推进云南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主持座谈会,云南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共同见证签约。

黄润秋在讲话中指出,COP15是生物多样性领域高规格全球性会议,是我国今年重大主场外交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向世界发出“昆明之邀”,多次在重要外交活动中亲自推动COP15国际合作。云南省、昆明市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筹备工作,取得显著进展。我们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办好COP15的重大意义,充分认清肩负的重大责任,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将COP15办成一届圆满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缔约方大会。

3166ab2456bf66b8b28501d72f6a4b36.jpg

黄润秋强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COP15将分两阶段在昆明举行,大会第一阶段即将于今年10月召开。各方面要加强团结协作和调度推进,进一步细化会议各项议程各个环节,抓紧抓实抓细抓好会议运行、外事礼宾、会务服务、后勤保障、安保防疫各项工作,强化底线思维,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大会宣传报道,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展示我国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成果,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云南特色、春城风貌。

2b94028afa922553bab7c97e1712e758.jpg

王予波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重视和生态环境部的帮助指导下,云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办好COP15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举全省之力推动各项筹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云南将认真对标国家方案,狠抓责任措施落实,以冲刺姿态奋战、从细节处着力,精准精细做好筹备、服务、宣传、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确保办出国际一流水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重托。

王予波强调,云南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把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作为检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确保坚决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云南将认真落实此次与生态环境部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抓住部省联动、合作共建机遇,努力在绿色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湖泊保护治理、城乡人居环境改善、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上走在前作贡献,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重大进展。

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定位目标,充分发挥云南良好生态环境优势,基于自然解决方案,从优化区域发展格局、调整完善能源结构、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升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利用、以革命性举措推进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提升城乡建设质量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相关工作,积极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道路,有力支撑美丽云南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云南省副省长王显刚分别代表双方签约,邱江、孙灿出席相关活动

会前,黄润秋到滇池国际会展中心,调研了COP15场馆布置、现场施工、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等各项筹备工作情况,要求按照“安全健康、开放包容、绿色低碳、智能节俭”的办会原则,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防范风险,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COP15圆满成功(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网)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