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县人民医院急救科普团队再次走进校园

2021-09-14 13:22:50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龙图娟)9月13日上午,2021年隆回县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城城西中学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翠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海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浩波、县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范吉权莅临活动现场,刘浩波致辞后,李翠婷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由隆回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县科协、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卫健局等单位共同协办;由花门街道城西学校、县人民医院、隆回畅想机器人有限公司隆回华星职校协办。

 

活动现场,全县“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正进行得如火如荼......

隆回县人民医院“蜜蜂团队”队员、现场急救导师丁敏、段绪飞进行心肺复苏的讲座,并在现场利用模型进行实际操作示教。

 

学校初中部师生在操场上认真聆听了两位急救导师的精彩讲座,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讲座之后开始进行实操培训,初一师生分为8个大组,在培训现场跟隆回县人民医院“蜜蜂团队”志愿者们学习“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止血包扎”等急救方法。

“当有人心脏骤停时,作为现场的第一目击者,你们该怎么办呢?谁过来进行一下心肺复苏?”“医生,我来试一试!”心肺复苏现场,同学们跃跃欲试。

海姆立克急救法操作现场,医护人员示范之后,带着同学们一个个操作。

有人扮演伤员,有人扮演医生,止血包扎现场,同学们竞相学习止血包扎技术。

急救培训人员利用模型边讲解边实践操作,带动在场同学们轮流操作,师生们积极参与、热情互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场面火爆......

据了解,隆回县在每年9月份的全国科普日都会精心组织动员各单位、各领域开展各类面向公众、服务人民群众的科普活动,让科普活动走进学校、走进单位、走进社区,深入民心。

隆回县人民医院“急救科普公益讲堂”志愿者团队——“蜜蜂团队”,通过院内院外培训及网络媒体教学等各种传播方式,与隆回县各界志愿者一起联合行动,推广现场救护知识,通过科普公益讲堂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让现场救护科普知识“全民化””,最终将这些救命常识普及到广大民众,提高全民自救能力,降低死亡率。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