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大兴求才之风,书写绚丽篇章

2022-09-22 16:49:13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湖南邵阳讯(通讯员 李世超)“目前,全省高层次科技人才中40岁以下的占比近5成。”13日,省委宣传部召开的湖南党建和组织工作专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凯明介绍我省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时说。

"古之得人家国者,先得其贤才",人才是关乎国家兴衰成败的关键。古往今来,人才一直都是富国之本、兴邦大计。青年科技人才更是建设科技强国和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关键,是我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打造国家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有生力量、中坚力量、关键力量。阔步新征程,我们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奋力打造人才建设新高地。

筑牢人才工作根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才工作是党的工作,党管人才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才工作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更加重要的位置,始终把把选人用人、任人唯贤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只有党管人才,才会有统一协调的步调,才会有明确一致的目标,才会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合力。因此,我们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推动人才战略落实落地。面对新时代的新挑战,各级党委领导要始终贯彻落实新时代的人才发展战略,把人才工作放在首要位置,精准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形势与要求,明确新时代人才工作和人才事业发展的方向,推动人才工作纵深发展,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高扬人才强国旗帜,坚持人才引领发展。人才是引领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竞争力是最核心的竞争力。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从“万户飞天”的梦想到载人航天的成功,从“嫦娥奔月”的传说到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从“东方红一号”到“东方红五号”,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十一号……这一次次大胆设想、一次次成功实践的背后,是一代代优秀人才的接续传承。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人才工作在新时代的战略地位不可撼动。我们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紧盯问题、破除壁垒,把选好管好用好人才作为发展之基,高扬人才强国之旗,抓好人才工作。

厚植人才成长沃土,坚持体制机制改革。体制顺则人才聚,人才聚则事业兴。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关键要在“政策优”上求突破,在“机制活”上做文章。要善于综合运用人才政策杠杆,特别是对待急需紧缺的特殊人才,不应求全责备,不要论资排辈,应以特殊政策进行培养、引进、使用,持续优化拴心留人的服务环境,积极为人才松绑减负,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礼敬人才,确保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要进一步建立完善人才评价机制、人才选拔机制、人才供求机制,把准新时代人才工作和人才事业发展的方向,从薪酬制度、编制使用、职称评定、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深化改革,选出“千里马”,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才英雄既有用武之地,更能放开手脚创新创造。要大兴识才爱才育才用才之风,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形成天下英才聚神州、万类霜天竞自由的创新局面,广大人才必将以昂扬的姿态和卓有成效的业绩,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绚丽篇章。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