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山东平阴玫瑰镇共享乡村环境治理更精细

2022-09-20 23:02:11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山东讯(易鲁新、汪鹏) 近日,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中,山东省平阴县玫瑰镇以“门前五包”工作为抓手,通过星级评定、公示上墙,签订协议,广泛宣传等措施,督促沿街单位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有效营造了自治共治、共同参与、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打造了“整洁、规范、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走出一条符合玫瑰实际的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子。

      “在工作推进中,开展以进店走访、上门宣传、发放资料、常态检查等方式,督促沿街门店自觉履行‘门前五包’责任制。”玫瑰镇执法中队中队长张刚介绍,自“门前五包”责任制推行以来,玫瑰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共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300余份,粘贴“门前五包”责任牌300余块;清除乱粘、乱涂、乱画小广告1000多张,占道经营、违法停车等问题500余处,镇区面貌焕然一新。

      为充分调动群众共同参与的积极性,玫瑰镇对镇域临街单位实行星级评定,并为镇域174家“门前五包”星级单位进行挂牌,实行动态管理,采取定期巡查、整改后复查、第三方反馈等举措,督促商户负责人强化“门前五包”责任意识,充分调动群众维护城市环境的积极性。
      在玫瑰街经营餐饮多年的商户丁淑玉表示:“‘门前五包’星级评定标识牌贴在了店门前,我也在责任书签了字,执法人员经常来检查,这样一来,环境卫生变得越来越好,我们很支持。”丁淑玉说,以前街上很多商户都占用公共街面摆摊卖货,自从开展“门前五包”工作后,大家都自觉的收了,街面变得清爽了很多。

      在“门前五包”推进过程中,玫瑰镇发挥正面宣传导向作用,加强“门前五包”责任制工作的宣传引导,通过执法人员和志愿者走访入户、宣传栏宣传、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使“门前五包”工作内容家喻户晓,同时利用网格化日常巡查,组织人员不间断摸排新增店铺,及时开展《门前五包责任书》签订、星级评定公示牌安装等工作,广大群众在“门前五包”的推促下,参与城市管理、维护环境卫生的责任感大大增强,逐渐由“被动”向“主动”转变,推动了玫瑰镇镇域环境越来越干净整洁有序、越来越舒适宜居。今年7月,玫瑰小镇获评济南市“最美街巷”并夺得榜首。
      玫瑰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孙亮表示:“下一步,玫瑰镇将继续加强‘门前五包’工作的日常监督管理,定期开展监督、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全力打造整洁、干净、文明、有序的城市生活环境。”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