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云南省民族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昆召开

2022-09-18 17:16:38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2022年9月17日,云南省民族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昆明召开。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拉玛·兴高,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晓燕,云南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副主任董继理及云南省民政厅、云南省社科联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全省25个世居少数民族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及其领导班子,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原一级巡视员马开能当选第七届理事会会长。

       会上,云南省民族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郭秀文作工作报告。从2015年12月第6届理事会换届至今,云南省民族学会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部管理机制;拓展工作联系领域,助推云南民族文化事业的发展;发挥学会优势,助力教育扶贫,开展宣传教育、调查研究等,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建设发展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该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云南省民族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实绩。


新当选会长马开能(左)、老会长郭秀文(右)

       大会审议通过云南省民族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云南省民族学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出会长1人、副会长10人,理事95人,常务理事31人,监事3人、监事长1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25人。
       新当选的第七届理事会会长马开能表示,新一届班子成员将继续围绕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赋予的新使命、新要求,推进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是要把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的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切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个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在实际工作中不偏向、不走样,始终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保持一致。第二,就是要按照新修订通过的章程,围绕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赋予的新使命、新要求,在继承和发扬本会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进一步关注社情民意,增强与各族同胞的心心相印和血肉联系,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各族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对涉及民族关系问题的研究,不断搭建新的平台,拓展新的研究领域,作出新的成绩,为提升我省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好党和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第三,就是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按照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要赋予所有改革发展以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以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这一要求,指导、支持各民族研究专业委员会根据自身的情况,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等方面,进行深入系统的调查研究,形成有建设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成果。

       云南省民族学会成立于1989年,是由热爱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支持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热心民族研究的各界人士自愿结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群众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共设立25个民族研究专业委员会。业务主管单位为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来源:云南省民族学会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