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大木厂镇五谷庙村:一张蓝图绘就美丽新乡村

2022-09-21 10:48:19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十堰讯(杨爽 向承伍) 在房县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木厂镇立足“卫星”乡镇定位,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着眼“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目标,党委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分工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镇村干部具体干,在五谷庙村一张蓝图绘到底,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一是擦亮生态底色,描绘绿色发展
      结合五谷庙村优质的生态基底、柳树垭森林公园旅游优势,精心编制多规合一村庄规划。在黄家营片区打造茶旅融合一条街,400亩茶园纵横交错、绿意盎然;马家台片区高标准治理土地200亩发展设施蔬菜,蔬菜大棚整齐排列、棚内幼苗绿意正浓;柳树垭片区打造生态旅游区,修建生态漫游道3600米,漫步其中,仿若青山绿水共为邻。
二是突出村庄特色,赓续古色传承
      利用五谷庙村天然的黄酒发展优势,充分挖掘当地悠久的黄酒文化,通过仿古青砖飞檐民居改造,大力发扬黄酒文化,逐步将五谷庙集镇打造为“酒文化体验馆”,让旅客可以在这里学习、了解房县酒文化,亲身参与黄酒制作,通过认领自己制作的黄酒,增加趣味性,提升体验感。
三是厚植基础本色,绘就五彩乡村
 
     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增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健全完善村两委运行规则、村务监督、议事决策、激励保障等制度机制,激励村两委班子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形成凝聚力、战斗力。注重人才培养,加强荣誉引导和道德感召,充分发挥村级“能人”带动和领头感召作用,鼓励各类“能人”出资、出力、献智,带头参与乡村振兴工作,营造强大的发展气场,激发群众发家致富的内生动力。严守廉洁纪律,为保障重点项目廉洁高效、依法依规建设,镇纪委主动担当作为,提前介入,全程监督,主动服务,有效作为,为项目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