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关注食品安全 共建和谐校园

2022-09-20 23:05:17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湖北讯(徐苗 吴倩如) 食品安全工作,事关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为了进一步强化全体教职工的食品安全意识,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提高食品安全方面的自我保护能力。郧西县羊尾镇郭家中心小学开展了以“关注食品安全,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周教育活动。

      为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我校利用班会课开展了"食品安全”为主题的班会,各班班主任结合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方式学习了什么是食品卫生安全相关知识,懂得了什么是健康食品和不健康食品,什么是“三无食品”,如何识别变质腐烂食物,怎样预防食物中毒,我们应养成怎样的饮食习惯等。通过班会课,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宣传,学生不仅养成了饭前洗手,等良好的卫生习惯,还懂得节约粮食,不挑食,平衡膳食。饭后也自觉将饭碗放入消毒柜进行消毒。

      放心食品抓在源头,食品安全落在细节。发动师生进行自我教育,提高认识,参与监督,消除隐患。召开全体教师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学习了相关文件及日常食品安全注意事项。首先抓好入库登记,验货,查货等第一道防线。对供货单位进行“三证”排查,严格执行索证、审验制度,米、面、油等所有食材实行定点采购,并与供货商一一签订供货协议,做到验审不合格的不入库。所有供货商资料备案存档。严格执行对食品原材料通过看颜色是否新鲜、闻有无异味、查看检疫检验合格证等方法进行验收,并做好记录。保证师生食用的食品健康、安全。除此之外,在每餐前,陪餐教师会提前半小时试餐,并做好相关记载。
      食品安全是师生健康的保障,我校将一如既往的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为全校师生的健康提供有力的保障。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