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邵东市场监管理局:纾困解难讲政策,问情座谈送服务

2022-09-16 22:22:21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湖南讯(通讯员 申武斌)9月14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曾广辉副局长带领市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指导中心、市价格监管科、市登记注册科负责人,在邵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申征民及相关股室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邵东市工业品市场开展“送政策、送法规、送服务”问情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的方式进行。会上,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代表和邵东市个私协会工业品市场分会理事代表就自身发展情况、经营状况、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所面临的困难及政策享受等问题进行发言。个私协工业品市场分会负责人简勇就积极捐款捐物、助学帮扶、服务发展维权等履行社会责任及个私协会的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汇报。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就交流中收集的部分困难问题作了回应和解答。

 

申征民就邵东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等工作在座谈会上发言,强调邵东局深刻认识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经营业主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排忧解难,促进发展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并保障落实。

一是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升登记注册便利方面,积极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有效提升服务效能,推进“个转企”,引导产业结构升级。

二是围绕企业降费减负,规范治理涉企收费。开展水电气专项检查,约谈供水供电供气等相关企业,规范落实水电气政策;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乱收费专项整治,着重对养老、建筑、打火机、砂石等10个行业重点检查,对部分行业协会收取项目会费提出整改意见;开展商业银行收费检查,对邵东农商银行、邮政银行等五家商业银行落实主体责任,为企业融资减负提供建议。

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助力个体工商户求生存,谋发展。一是强化党建带动促进作用,指导“小个专”党组织和经营户党员结合生产经营,广泛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等活动,要求各基层所支部立足职能对辖区企业进行走访,加强联系,摸排困难,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助推企业健康发展。要求各股室、基层所结合分管职能,帮助解决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实际问题,在注册登记服务、商标品牌创建、3C体系认证、产品质量提升、标准化体系建设、食品安全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等方面强化培训指导,提升服务水平。

最后,在活动现场,曾广晖将《湖南省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若干措施》、国家及省相关部门出台一系列惠企政策汇编《惠企政策口袋书》送到个体工商户代表手中。

曾广晖表示:个体工商户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税源培育、解决就业、促进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改革开放以来,邵东个体工商户在全市乃至全省的民营经济发展进程中,展现了勃勃生机,对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对广大个体工商户在解决就业、稳定增长、促进发展及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做出的成绩表示感谢。

对本次活动中收集到的困难问题和意见诉求,要求邵东市局会同相关部门在5个工作日内梳理调节好。一是针对性地帮助个体工商户及基层协会解决实际问题,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二是要充分发挥个私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明实情、办实事、促发展,要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明确职责,发挥好牵头作用,会同相关部门将国家惠企政策落在实处。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