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云南省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优秀乡村教师颁奖活动

2022-09-11 10:46:32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尹绍平)2022年9月9日上午,云南省在昆明举行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优秀乡村教师颁奖活动,共同庆祝云南第38个教师节,并对优秀乡村教师进行表彰。
  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宁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出席。出席活动的省领导为2022年获奖乡村教师代表颁奖。

  王宁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以及在云南支教的老师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愿,对大家为全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王宁说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各级各类教育长足进步,乡村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全省广大教师立足岗位、教书育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受表彰的优秀乡村教师集中体现了坚守初心、献身教育的使命担当,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传道授业、甘为人梯的师德风范,无愧于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令人钦佩、令人感动。

        王宁指出  
        教育决定着云南的今天,也决定着云南的未来。全省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加强学习,遵循教育规律,钻研新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扎根基层,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办好乡村学校,服务好乡村振兴,为推动全省乡村教育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以德立身,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学生树立好榜样。

        王宁强调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树立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扎扎实实把教育办好、办得让人民满意。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关心关爱乡村教师。

  颁奖活动前,王宁、王予波、石玉钢等省领导到昆明市中华小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与师生亲切交流,并调研了解学校教学教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王宁勉励大家说,教师是最崇高、最神圣的职业,希望全省广大教师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提高能力素质,全面做好思政课、文化科学知识、体育美育等各方面教育教学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指出,昆明、曲靖等优质教育资源集中的州(市)要创新教育发展模式,广泛推行“强校带弱校”,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发挥对全省教育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全省教育质量整体提高。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和电视短片,优秀教师代表现场分享了教书育人的故事。
       杨宁、刘洪建、邱江、张太原、张治礼、杨嘉武、孙灿分别参加相关活动。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获奖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来源:云南发布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