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云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昆隆重开幕

2022-01-19 20:51:40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尹绍平)1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昆明云南海埂会堂隆重开幕。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王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豪,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罗正富,省委副书记石玉钢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李江、杨嘉武、高峰、喻顶成、董华、陈玉侯、徐彬、何波、童志云、张荣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605名,实到535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王宁代表中共云南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过去一年中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指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扣全省改革发展重大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广大政协委员有效发挥作用,为云南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王宁指出

2022年做好各方面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为工作主线,坚持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努力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风貌。

王宁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中国共 产党的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更好履职尽责,做到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作用,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担当作为,更好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强化共同思想基础、共同目标追求、共同根本利益、共同责任担当,汇聚奋进新征程、战胜风险挑战的广泛共识和磅礴力量。

王宁强调

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牢记身份、珍惜荣誉,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新业绩,展示良好形象。

王宁强调

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各级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省政协主席李江代表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中共云南省委的领导下,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思想引领更具时代特征、协商议政更加聚焦中心、开拓创新更加有力有效、委员履职更显担当作为。省政协牢牢把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精心组织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筑牢各族各界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紧扣全省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协商议政,紧贴民生关切履职建言,接续开展“双助推”行动,加强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全力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擦亮“协商在基层”履职品牌,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全面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

报告强调

做好2022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在肩。省政协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决贯彻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更加有力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突出鲜明主题,更加自觉紧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协商议政;聚焦重点任务,更加有序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把握中心环节,更加有效汇聚共识和力量;坚持守正创新,更加扎实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用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出政协贡献。

报告提出

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始终胸怀大局、服务大局,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团结引领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锚定目标任务、发挥优势作用,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用实干实绩助力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变成现实。

  省政协副主席喻顶成受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刘洪建、李刚、杨亚林、邱江、崔茂虎、刘非、李石松、曾艳、李小三、鲁传刚、张太原、杨保建、李培、宗国英、王树芬、李文荣、纳杰、杨福生、罗红江、王显刚、任军号、和良辉、李玛琳、张治礼、杨斌、赵金、程连元、侯建军、王光辉等。

  退出现职的省级领导,驻滇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领导同志,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应邀出席会议。

来源:云南发布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