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阳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2-01-11 18:13:06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通讯员冯森妮)2022年1月11日上午,邵阳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唐颂武一行到市救助管理站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站长李亦武及班子成员陪同检查。

邵阳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邵阳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唐颂武认真仔细地察看人员进出信息登记、体温监测、消毒检查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阅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听取了站长李亦武详细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救助区域、隔离区、办公区、食堂等重点区域,全面了解当前我站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站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

邵阳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邵阳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随后,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站长李亦武同志主持,全站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邵阳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站长李亦武在会上通报一起省内火灾事故,传达贯彻邵阳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最新通告和邵阳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风险提示精神,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次明确和详细部署,把各项工作举措细化到各科室、责任到人。


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站长李亦武在会上做出重要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站干部职工要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惨痛教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二是切实做到举一反三。要时刻紧绷着安全生产这根弦,自觉增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三是切实压实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在春节放假前由站长亲自带队重点对站内救助区域、办公区域、食堂等场所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建立安全责任清单,落实责任到人,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在分管范围内出现安全事故,一律按照失职严肃追责。


疫情防控常态化


会议要求,全站干部职工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救助站作为筑牢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的最后一道防线,要严格按照《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对来站求助人员做好健康排查、体温监测、入站安检、身份核查、登记服务、隔离观察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邵阳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一是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工作人员进出站内必须严格落实佩戴口罩,外来人员落实“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体温检测、要求佩戴口罩等常态化工作措施,不戴口罩者一律不许进入站内。

二是倡导就地过年,非必要不离邵。救助站作为重点场所,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避免人员聚集、流动,站长做到带头不离邵,全站干部职工倡导就地过年,做到非必要不离邵。

三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在岗在位,严禁脱岗、漏岗,带班人员要切实做到在岗履职尽责、坚守岗位,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重要情况,第一时间向站长报告、迅速稳妥处置。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