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01-15 11:22:33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卫视衡水节目制作中心(王路兵、韩雪峰)报道 由交通运输局获悉,2022年春运将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为统筹做好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保障工作,确保春运平安健康平稳有序开展,1月12日上午,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战旻出席会议并对2022年春运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2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桂锋同志,局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2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李战旻指出,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厅2022年春运工作会议精神,把春运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要站在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高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集中力量、迅速行动、科学组织,确保广大旅客顺利返家,平安过年。

李战旻强调,全系统要突出行业重点,强化安全监管。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以保安全畅通为目标,以春运为核心,以应对恶劣天气为重点,把握冬季交通运输安全规律特点,着重从源头防控上下功夫,切实排查安全隐患,消除安全风险,按照“以客为主、客货兼顾”的要求,突出抓好几项工作。一是强化安全责任抓落实。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突出严管重罚。二是突出关键环节抓落实。要狠抓驾驶员管理,狠抓营运车辆和监控管理,狠抓旅游包车“包车牌”管理,狠抓客运站管理,狠抓城市公交、出租车安全管理,狠抓恶劣天气和夜间管理。三是加强应急保障抓落实。要制定应急预案,抓好应急演练,落实应急值班制度。

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2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李战旻要求,一是严抓疫情防控,做好运力保障。各县市区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放在春运工作首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充分借鉴去年春运期间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做法,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同时要统筹客货运输,挖掘潜在运力,备足应急运输力量,把保障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放在重要位置,组织好能源物资和粮食、蔬菜、肉类等节日商品的运输,确保节日供应和生产生活安全稳定。二是充分宣传发动,立即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局各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尽快成立春运工作组织领导机构;要广泛宣传春运工作中的亮点,大力宣传交通运输一线职工精神风貌,全面报道春运中涌现出的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营造良好春运氛围。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