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消防安全,警惕于心——新滩镇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2021-12-29 20:58:1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通讯员 欧定城)邵阳市北塔区新滩镇街道办事处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消防宣传教育,增强居民消防知识、提高居民防火、灭火、自我保护能力。2021年12月29日上午,街道办联合北塔区消防大队到资新社区开展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培训消防宣传进社区。

消防安全,警惕于心——新滩镇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活动中,社区的居民群众现场观看了消防宣传短片,讲解员并通过派发传单和讲解如何报警、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方法等影片加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针对社区存在的普遍性、常见性问题,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发生:遇到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及检查方法;如何预防家庭电器起火等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安全,警惕于心——新滩镇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宣传人员还为居民朋友们发放了《居民防火手册》,手册内容讲述了家庭安全用火用电、扑灭初期火灾和逃生自救方法、等内容的消防安全宣传手册,提醒居民要加强家居用电用气安全。

消防安全,警惕于心——新滩镇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的能力,了解了火灾防范的重要性,进一步普及了家居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辖区居民遇到火灾的扑救、逃生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新滩镇街道办事处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