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以人才促发展 科技兴邦

2021-12-27 10:42:4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张聪2021年9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做了重要讲话,指出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总书记的讲话,为我国的人才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要以人才促发展,科技兴邦。

我们祖国,是一个拥有光荣革命历史传统的国家,革命的本质,是人的成长和升华,任何的社会发展的本质,是人的发展,这是个以人为核心,以人才为柱石,转化成万事万物发展的世界,重人则兴,不重则衰,而现阶段,当基础设施已经发展到几近饱和的时候,正是大力发展尖端科技,促进国家更高层次发展的时候,那么,人才的培养,吸引及发展,就是现阶段的重中之重。

近几年,国内的科技发展遇到了阻力,最明显得例子就是芯片问题,今年九月份,美国试图通过重启国防安全法的条例,来逼迫一些芯片行业的尖端公司交出公司的商业机密,这件事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越来越迫切的需要科技自主了,而科技自主的核心在人才,在于本土人才对于技术的突破。

总书记的讲话,从大方向上给了我们指导我觉得人才的发展,应该从几个方面努力

1. 发挥我党的指挥棒作用。我国的任何发展,都是在我党的指挥下进行的,党的指挥棒,具备统一的意志和执行力,那么大力发展人才培养,应该发挥我党的指挥棒作用,以意志最统一,最高效的方式来进行人才培养和发展。

2. 国内人才的发掘培养,加强国际人才交流完善国内的教育及科研体系基础上,重视本土人才的培养,发掘,再培养发展全方面高素质人才;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大量吸引,引进国际人才,促进国内外人才交流。

3. 吸引并留住人才,发展人才中心效应。以好的人才交流环境,科研环境等措施,吸引更多的人才并且留住更多的人才,让中国成为世界人才中心并且产生人才中心效应,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

人才发展不是一蹴而就,这是一个严峻且漫长的过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辈当上下求索,坚持我党的正确方针指导,坚持人才培养,让更优秀的人才作为科技兴国的基石,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