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优质课堂尽展风采,以赛促研异彩纷呈

2021-04-24 19:05:47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通讯员:龙满乙、何春艳、林泽塘)

业内精英,齐聚湘郡,把脉课堂。聚焦素养,观摩研讨,高峰对决,群星璀璨,桃李芬芳。这是一场小语的聚合,这是一场行业的盛典!

优质课堂尽展风采,以赛促研异彩纷呈

慕芳华老师执教《自相矛盾》


4月21、22日,2021年邵阳市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优秀观摩研讨会在邵阳市湘郡铭志学校如火如荼地举行!大赛由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邵阳市湘郡铭志学校协办。

邵阳市绥宁县长铺镇第一小学面对此次比赛活动高度重视,该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于大元同志抓住契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党史增信的活动,大力提倡教研教改,鼓励年轻教师积极参与,通过县里层层选拔,该校的慕芳华老师脱颖而出,代表绥宁县参加了市里的赛课,荣获赛课一等奖!

优质课堂尽展风采,以赛促研异彩纷呈

慕芳华老师脱颖而出荣获赛课一等奖

本次优质课的评比共有14名中青年教师参与,活动采用“同课异构”的形式,由邵阳市各县区的部分教研员组成评委小组进行现场打分,使得大赛公平,公开,公正!

赛场上,老师们大展身手。通过优美的文字、精美的课件,愉快的音乐、精彩的视频,动听的故事等方式巧设情境,营造学习氛围,大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他们还根据单元重点,课程知识结构的特点,做到了层次分明,目标清晰,重点突出。课堂中,他们教态亲和,循循善诱,强调独立思考,突出合作探究,强化思维训练,结合党史教育,渗透爱国思想,培养学生习惯。 老师们年轻干练,思维活跃,妙语连珠,让整个课堂活了起来,使听者轻松,学者愉悦。

其中该校的慕芳华老师执教的《自相矛盾》,课堂以矛和盾的汉字演变过程导入课题,让学生感受到古代汉字形体之美,然后通过范读、比赛读,抽读等不同形式的朗读,使学生读通读顺课文,接着通过创设情境,再次指导学生朗读,在读中悟,在悟中读,使学生理解了课文,明白了寓意,达到读透的目的,最后通过拓展生活中自相矛盾的事例,让学生明白了做人做事的道理。课堂推动了学生朗读、表达能力的训练与发展,获得评委一致好评!

成功的起点乃自我分析,成功的秘诀是自我反省,成功的捷径则是他人的宝贵意见。优质课比赛结束后,评委小组和语文组全体教师齐聚一堂进行了评课总结。

邵阳市双清区教研室陈主任热情真挚地分享了她的听课感受,对积极认真的赛课教师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同时,陈主任也指出赛课老师们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高屋建瓴的改进措施!

时光清浅,岁月如歌。唯有比赛的风采,沉香流年。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通过此次赛课,各位赛课和听课的老师都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道路上定要做到取长补短,寸积铢累以丰实自我。让教育教学之路愈来愈熠熠生辉、流光溢彩!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